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7(已修)

天亮后,塔安收拾好行李,向三人告别,优姬有些不舍地拉着塔安的手:“小安,你一定要走吗?”

 

塔安拥住优姬,拍拍她的后背:“放心吧,会再见面的。”放开优姬,塔安向站在最后的零点了点头,余光一瞥,就见黑主灰阎泪流满面地蹲在不远处的地上碎碎念:“女儿长大了就不听爸爸话了,要走了,不理爸爸了……”

  

塔安有些头痛地抚了抚额,忍不住出声打断:“理事长,差不多就可以了,还有,我不记得有答应过做你的女儿。”

 

陷入自己世界中的理事长对外界的声音充耳不闻,塔安勉强压下心头莫名的火气,从手提袋里拿出装着武器的卷帘:“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这个,还是由理事长保管吧。”

  

说着就把卷帘丢了出去,精准地击中既定目标——理事长的头,被“暗器”击中的理事长应声倒下。塔安拍拍手,转身向着优姬和零微笑:“不好意思,手滑。”

 

优姬和零看看在不远处躺尸的理事长,再看看面前笑靥如花的塔安,不约而同地向后退了两步。打闹间,塔安等的车到了,她坐上车,透过车窗最后向三人挥挥手,离开了黑主学院。

 

回家的路上,塔安收到了乌间发来的短信:“塔安,你的事情我和校长商量过了,鉴于你成绩优异,校长同意让你以少年身份入学,也批准了你提出的体育课长期休假的申请,不过相应的学分需要你在其他科目上弥补。”  

  

“这样就可以了,麻烦您了,乌间老师。请您转告校长,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塔安敲打着手机键盘发出回复,想到自己还有东西没有采买,看时间还早,索性直接去了商业街。

 

挑选好假发和美瞳,找了家服装店换了整身装束,看着镜子里橙发橙眸的少年,塔安满意地勾起唇角,愉快地敲定了国中时期对外示人的形象。

 

购物结束,塔安随意走进街边的一家甜品店,打算休息一下。她一边往柜台的方向走去,一边打量着甜品店,从招牌和店内设施的新旧程度以及店里的客流量,塔安轻松判断出这是家新开不久的店面,而令她在意的是,店内的装潢风格总让她觉得似曾相识。

 

异样的熟悉感并未困扰塔安太久,她很快便被点餐队伍中的一个少年吸引了目光。只见有着水蓝发色的少年明明站在第一个,负责点餐的店员却看不到他一般不断跳过他与下一位客人交谈,少年也好脾气地一次次让出位置。

 

排队的人并不多,很快就轮到了塔安,少年习惯性地侧身,塔安见状笑了笑,抓住少年的手腕把他拉到身前,向柜台的人示意:“你好,你忘记了一位客人……铃木桑?”

  

终于知道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从何而来了,站在柜台前的人算是塔安的熟人,铃木曾经的甜品店就开在塔安的小学附近,塔安以前经常在她店里做兼职。

 

两年前的事发生之后,她唯恐避之不及,不但迅速辞退了塔安,甚至还拒绝塔安再进入她的店,两人便渐渐没了联系,却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

 

经过塔安的提醒,铃木才注意到一直被自己忽视的少年,连连道歉:“实在不好意思。”

 

“没事的。”少年摇摇头,转身看向塔安,“你想喝点什么?我请客。”

 

塔安看着少年澄澈的蓝色眼眸,没有推辞这份好意:“大吉岭红茶,拜托你了。”

  

回到座位上,注视着铃木忙碌的身影,塔安垂下眸子掩住眼中闪过的阴霾,等少年端着红茶走过来时,塔安早已恢复了原本温和的样子。少年将托盘放在桌上,客气地询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塔安点点头:“请便。”少年拉开椅子正要落座,另一个声音就响了起来:“抱歉小哲,我们迟到了。”

 

塔安抬眼越过少年看过去,来人一高一矮,矮个子的少年有着绚丽的金发,一张可爱的娃娃脸上带着灿烂的笑意,个子很高的黑发少年安静地站在他身边,只在塔安和黑子望向他时微微点头致意。

 

“我叫黑子哲也,这两位是honey前辈和铦前辈。”蓝发少年为几人做介绍,“这位是今天帮助过我的——”说话间,黑子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有问塔安的名字,正尴尬时,塔安自然地接过黑子的话:“我是塔安。”

 

黑子礼貌地鞠躬道谢:“今天真是麻烦你了,塔安君。”

 

“没事。”塔安端起茶杯抿了口红茶,honey前辈和铦占据了桌上的最后两个位置,颜值颇高又各有特色的四人组很快吸引了店里所有女生的注意,铃木远远看着相谈甚欢的几人,手指下意识地揉搓着衣角,似乎是在犹豫些什么。

 

塔安自然感受到了铃木投来的灼热视线,猜到铃木意图的她端起茶杯凑到嘴边,掩下唇角讥讽的笑意。

 

铃木几经犹豫,终于下定决心走到四人桌前,语气中带着一丝讨好:“塔安,你可以来店里打工吗?”

 

塔安掀起眼帘,似笑非笑地看过去:“你确定要我来吗?”

 

铃木被塔安的目光激起一身冷汗,可考虑到店里的情况,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努力做出一副期待的样子。  

 

将目光从铃木僵硬的脸上收回来,塔安没有立刻回应,而是慵懒地靠在椅子上,在透过窗户的阳光下眯起了眼。

 

半晌,塔安缓缓起身,优雅地将白色衬衫的衣袖浅浅挽起一截,垂下的睫毛在脸上打出淡淡的阴影,漫不经心地询问三人:“想吃点什么?”

 

黑子还没有从刚刚的事情中回过神来,honey前辈丝毫不见外地抢先回答:“我想吃黑森林蛋糕。”塔安转身走向准备室的同时向身后比出一个“OK”的手势示意自己听到了。

 

不多久,巧克力和香草的味道逐渐浓郁起来,店里的众人被香甜的气味吸引,都将目光放在了虚掩着门的准备室内,终于,刚才进去的那个少年出来了。

 

无视店内其他人好奇和渴望的眼神,塔安端着托盘径直走到黑子所在的那一桌,将切割成小块的黑森林蛋糕分别放在三人面前。

 

在三人品尝的时候,塔安将托盘上的香草奶昔递给黑子,又拿起茶壶在三个茶杯内倒入红茶:“honey前辈和铦前辈喝红茶可以吗?”

 

铦默默从塔安手中接过倒好的红茶,而完全沉醉在甜点中的honey前辈早就听不进去其他人的声音了。

 

几乎不用问味道如何,空气中的甜香和金发少年幸福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铃木把店内众人的表情都看在眼里,更坚定了要塔安来店里打工的想法。

 

考虑到距离开学还有二十多天,在家呆着也无聊,塔安便在铃木第二次发出邀请的时候,答应了下来:“那就从明天开始吧。”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塔安在店里越来越受欢迎,清浅的微笑配上温柔的眼神,足以让任何进店的女生脸红尖叫,更不用说她做的甜点,那些精致可口的点心俘获了一众食客的胃,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

 

看着店里的盛况,坐在位置上的黑子不由感慨:“小安可真受欢迎啊。”塔安笑了笑:“没那么夸张啦,下午还要去篮球场吗?”

 

提到篮球,黑子眼神一亮,重重点了点头:“当然要去。”

 

塔安将甜点和红茶放在桌面上,凭借这段时间的接触,她对这三个人或多或少有了些了解,黑子君喜欢篮球,为了实现和青梅竹马荻原君在全中赛上打比赛的梦想考进了篮球名校帝光,这个假期里一直在为进入篮球部而努力训练。honey前辈和铦前辈则是樱兰高校国中部二年级的学生,比自己和黑子大两岁,两人不只是首屈一指的武打高手,家里还经营着道馆,军队、警察等许多机构都受过他们家族的培训。

 

自从几人结识,她就被拉着陪黑子一起练习篮球,开始还觉得有些麻烦,现在也习惯了。只是——塔安眯起双眼,事情可没那么简单,单单就她来看,以黑子现在的水平,想要加入篮球部完全是痴心妄想,最好的结果就是成为一个不知何时才会上场的替补队员,而这,绝对是黑子不愿接受的。

 

她看得出来黑子很喜欢篮球,也很努力,但世上的事不是凭借努力或是喜欢就能成功的,倒不如说,付出了自己认为的所有,得到的回报却不尽如人意,等到那个时候——会崩溃的吧,黑子,或许会讨厌篮球也说不定。

 

而honey前辈,总觉得他在压抑着些什么,有种淡淡的违和感,至于铦前辈,沉默寡言加上面瘫,相处的这段时间里,除了他很重视honey前辈这一点,剩下的塔安什么都没看出来。

 

塔安默默收起托盘,算了,何必纠结这些呢,反正无论是自己还是他们,都不过是彼此人生中萍水相逢的过客罢了。

 

等三人陪着黑子结束篮球训练,已经是黄昏时分了,塔安像往常那样和其他三人在岔路口道别,看了看阴沉的天空,塔安加快脚步拐进一条小巷,想通过这条偶然发现的捷径尽早到家。

 

没走多远,塔安就看到不远处影影绰绰出现了几个人影,不知是不是因为心虚,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几道人影慌不择路地从小巷的另一端逃走了。

 

塔安挑挑眉,快步走到几人之前停留的地方,地上正躺着一个浑身是伤、一动不动的少年。

 

塔安半跪下来探了探少年的鼻息,又在身体上的几处位置按压了一下,确定这个少年身上的伤虽然看着吓人,但基本都是皮肉伤,骨头和最重要的脏器并无大碍,至于昏迷的原因——塔安压低身体凑到少年脸旁闻了闻,是乙·醚吗?

 

一道闪电划破天际,空气越发湿润,马上就要下雨了。少年的手机正四分五裂地躺在他身边,看样子一时半会没法联系上他认识的人了。

 

塔安叹了口气,将少年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半拖半拽着他赶在下雨之前回了家。

 

“唔……”躺在床上的少年渐渐睁开眼睛,看着眼前并不熟悉的天花板,喃喃自语,“我这是……”

 

“你醒了。”坐在椅子上的塔安合起手中的书,起身走到床边,低头看着逐渐清醒过来的少年,“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恢复意识的少年撑起身体,回忆着之前的事:“我记得,我是想要穿过小巷回HOMRA,然后,好像有人从我身后拿毛巾捂在了我脸上,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是乙·醚。”塔安上前帮助少年靠在床头,将一旁的水杯递给他,“你被人用乙醚迷晕了,唔,应该还被他们揍了一顿。我在路边捡到你的时候那些人刚刚离开,因为不清楚你和那些人的纠葛,我也不敢贸然将你送进医院,还好你的脏器和骨头没有受伤,我就把你带到我家里了,伤口帮你处理过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就告诉我。”

 

“是这样啊,谢谢你救了我。”少年抓了抓自己亚麻色的短发,温柔地笑了笑,“我叫十束,十束多多良,你的名字是?”

 

“塔安。”

 

“塔安,是个好名字呢,叫你小安可以吗?”

 

塔安向来不擅长应付这种自来熟的性格,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十束还想再说些什么时突然注意到了房间里的挂钟,不由发出一声惊呼:“居然这么晚了?!那个,小安在捡到我的时候有看到我的手机吗?”

 

“你的手机被那些人摔坏了,如果想联系朋友的话,可以用这个。”塔安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十束,“需要我把地址写给你吗?”

 

“麻烦你了。”十束接过手机,等塔安把写好地址的纸片递给他并走出房间后,十束才深深叹了一口气,苦笑着自言自语,“这次肯定又要被草薙哥说了。”

 

没过多久,公寓的门便被敲响了。

 

塔安打开房门,看着眼前两个青年温声询问:“两位是来找十束先生的吗?”

 

看到开门的塔安,草薙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没想到是位小朋友啊,我们家十束多亏你照顾了。”

 

“举手之劳罢了。”塔安随口应了一句,带着两人走进十束所在的房间。

 

“草薙哥,King,你们来了……嘶,好痛。”看到自家King浑身散发的低气压,十束本想讨好地笑一笑,没想到扯动了嘴角的伤口,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扭曲了。

 

十束伸手揉揉嘴角,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偷瞥一眼两人,糟了,草薙哥看上去也好生气的样子。

 

塔安的目光在房间内的三人身上游走了一下,体贴地开口:“我还有其他事,就先失陪了。”

 

从来没指望自家王会和人沟通的草薙主动接下了交流的任务:“麻烦你了。”塔安点点头,打开门离开了房间。

 

关门声响起后,一直保持着沉默的周防才缓缓开口:“是谁?”低沉的嗓音里任谁都能听出浓浓的不悦,十束还在犹豫要怎么回答,就看到自家王周身燃起了火焰,来不及再多想什么,赶紧出声唤道:“King!”

 

“好了,尊你冷静一点。”草薙拍了拍周防的肩膀,目光不着痕迹地扫过紧闭的房门,压低了声音,“注意场合。”

 

周防抬眼看了看两人,渐渐收起了外放的力量。安抚好他,草薙这才转过身头痛地看着靠在床上的伤员,无奈道:“这可真是似曾相识啊,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没事的啦,小安说我受的伤不重,你们不用担心……”还想安慰一下自家好友的十束在两人越发恐怖的眼神中乖乖收了声,老实交代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啦,被迷晕醒来之后就在这里了。”

 

这样模糊的答案显然不能让两人满意,周防转头看着身后的人:“草薙。”

 

“嗨嗨,我会去查的。”草薙拿出手机给几个人发去简讯,不论如何,敢伤害他们吠舞罗的同伴,这件事肯定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地结束,不过——

 

以前十束也曾因为追随尊而被和尊有过节的小混混们痛扁过,还住进了医院,他本以为在尊成为赤王,他和十束成为尊的族人后,十束能用尊赋予的力量保护自己,却没想到十束的火焰十分微弱,完全不适用于战斗。其他组织的人打不过尊,往往就会把主意打到十束身上。

 

除此之外,草薙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靠在墙壁上闭目养神的周防,尊身上的问题也很棘手,原本在七个王中,赤王的力量就最具有破坏力,为了压制住这股力量,尊不得不长时间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这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看来要想想办法了。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草薙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衣袖被人拽了拽,低下头,就看到十束露出一如既往的笑脸安慰他:“安啦安啦,总会有办法的。”

 

“你这小子还是这样啊。”草薙摇摇头轻笑一声,抬手揉乱了十束的头发。

 

“叩叩。”

 

“请进。”草薙转过头,十束从他身后探出脑袋,看到端着托盘的塔安眼前一亮:“小安你回来了?唔,好香的味道,是粥吗?”

 

“是,我想十束先生应该还没有吃晚饭,所以熬了些粥,不介意的话就请用一点吧。”

 

“真是麻烦你了。”十束点头道谢,草薙走到塔安身边伸手接过托盘,塔安的目光不经意间扫过草薙的袖口,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

 

早已转过身的草薙和被挡住的十束都没能发现塔安一瞬间的异常,靠着墙壁休息的周防懒懒地掀起眼帘看了看塔安,又默不作声地垂下眸子。

 

看草薙将粥碗递给十束,塔安状似无意地开口:“草薙先生的袖扣怎么只有一个?丢在来的路上了吗?”

 

“噗。”十束笑了起来,摇晃着手中的勺子向塔安解释,“不是啦,另一个袖扣是被草薙哥送人了。”

 

“送人?”

 

“没错,是一位很可爱的小小姐哦。”十束带着揶揄的笑容冲塔安眨眨眼。

 

“你还是好好喝粥吧。”草薙再次伸手蹂·躏起十束的头发,“要不是担心你小子,我怎么会忙中出错戴上这个袖扣啊。”

 

十束笑着躲避草薙的“魔爪”:“呜啊,草薙哥快放手,粥要洒啦。”

 

塔安没有再多说什么,默默低头掩去了眼底泛起的波澜:“是这样啊……”

 

十束喝完粥后,三人便准备告辞了。塔安将三人送到门口,目送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浓重的夜色里。

 

回到房间,塔安用钥匙打开书桌锁住的抽屉,拿出一个小盒子。

 

盒子底部的黑丝绒衬布上,赫然躺着一枚与草薙所戴一模一样的袖扣。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