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16(已修)

关于更换指导员的事最终不了了之,黄濑在一军中逐渐站稳了脚跟,身为模特的他极为擅长和人相处,塔安却没有被他外表的温和所蒙蔽,她清楚地看出,虽然黄濑外表很热情,但他的心是冷的,只有得到他承认的人,才能接近最真实的他,这样的性格,倒是和自己有些相似。

 

不过黄濑也不是和谁都能相处愉快的,比如——正想着,球场上再度爆发出骚乱,塔安抬眼一瞥,无奈地叹口气,果然,又是黄濑和灰崎。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的能力太过相似,或许是其他什么原因,反正两人始终两看相厌,只要灰崎来参加训练,就一定会和黄濑发生冲突。

 

一军的其他人也对这样的场面见怪不怪,纷纷动作熟练地拉开撕扯在一起的两个人。

 

训练在吵吵闹闹中结束,绿间走过来通知黄濑和黑子明天随二军去外校打练习赛,看着黄濑依旧不在状态的样子,绿间的神色严肃起来:“好好记清楚,帝光唯一并绝对的理念,就是胜利,失败在话题外,要是明天败了,你和黑子都会降级。黑子,小安明天也去。”绿间扶了扶眼镜,别扭地补充道:“看好他。”

 

黑子点头应下,黄濑在一旁嘟囔:“怎么他也要去啊?”

 

绿间没有接话,只在经过黄濑身侧的时候,用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告诫:

 

“这是给你的忠告,在不清楚黑子的实力之前,别急着去否定他,不然,后果绝对是你无法承担的,至少对现在的你而言是这样。”

 

次日,在前往比赛学校的路上,黄濑向黑子和塔安提议:“这场比赛,我们三个都出场了的话,看谁能得到比较多的分数,来决胜负吧。”

 

塔安冷冷看了一眼黄濑,并未开口,黄濑没有察觉到塔安眼底的冷意,言语中不乏挑衅之意,“如果我赢了,请把你们的球衣给我。”

 

“怎么?这么快就看上了正选的位置?”塔安眼神微沉,“需要我教教你要怎么尊重前辈吗?”黑子温声相劝:“别说了,小安。”

 

塔安耸耸肩,收回后面的话,给了黄濑一个看似温和笑容后,先一步走在了前面。

 

黄濑看到这样的塔安有些头皮发麻,这个人,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啊……正想着,就听一旁的黑子开口:“很抱歉,小安他有些护短。对于刚才你说的问题,虽然没有那个资格,但在身为指导员的份上,请让我说一句话,在队伍里重要的是考虑自己应该做什么事,不过,我认为黄濑君那份不服输的态度很不错。”

 

走在前面的塔安停下脚步:“到了。”这次比赛的目的地——私立驹木中学校。

 

赛前准备阶段,塔安环视一周,从观众的表现看来,球品很差啊,这样的话,今天看来是不能善了了,塔安从书包中拿出两颗薄荷糖丢进嘴里,清醒了一下大脑,为可能到来的麻烦做好了准备。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塔安看着场上频频出现的犯规动作眯起双眼,淡淡道:“阿哲,保护好自己。”

 

黑子同样看到了对手的表现,慎重地点点头。

 

黄濑很快就上场了,作为王牌出场的他被对方两人夹防死死盯住,比赛陷入僵持,为了扭转局面,监督将黑子也换了上去。

 

听到对方球员对黑子的嘲讽,塔安的唇角勾勒出一个灿烂到让人后脊发凉的笑容,随队的二军监督暗暗心惊,塔安随队过两次了,每一次露出这样的笑容,对方的球员下场都不怎么好,于是他低声询问:“你要上场吗?”

 

“不,下半场我再上场,阿哲,他生气了呢。”塔安双手交叉撑起下巴,目光幽深地盯着场上。

 

“我是影子,夺取分数的光,是黄濑君。”喧闹的球场上,黑子的这句话却清晰地传入塔安的耳朵,塔安眯起眼,阿哲他已经认同黄濑了吗?

 

黑子在场上活跃起来,塔安的目光从黑子身上挪开,不着痕迹地扫过一旁春心萌动的随队经理桃井,了然地笑了笑,在球场上的哲,果然很耀眼。

 

中场休息期间,塔安将上半场观察到的对方的弱点告知二军监督,监督组织起队员重新安排进攻方案,看着一旁的黄濑难以置信的表情,黑子好心解释:“小安随队并不是为了上场比赛,他会看出对方的弱点让监督安排方案,另外,他还是队伍里的医生。”

 

“医生?!!怎么可能?”

 

“是真的,小安的伤口处理能力是很强的,除此之外,还有……”

 

“还有什么?”

 

下半场开始的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塔安和黑子黄濑一同上场,在场上,塔安的表现并不算亮眼,唯一的特殊点在于,她总能在对方想要使用小动作时轻易躲过,再如法炮制地全数奉还。

 

比赛结束,帝光以两分之差赢了。赛后,几人同队伍一同离开,还未走出校门,便被对方篮球队的人拦住,为首的人满脸不怀好意:“让你们队几个一军的人留下,我们好好交流交流。”

 

是来找事的吗?这个学校的球品果然很差啊。黄濑暗暗皱起眉头,看向领队的监督,而监督却看向了队伍末尾,随即,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就像幽灵那样冷不丁冒出来:“好啊,既然你们想交流,那我们也不便拒绝。”

 

黄濑被吓了一跳,扭头去看,塔安和黑子从队伍末尾走出来,在他身边站定,塔安瞥了他一眼,兀自决定道:“阿哲,黄濑,我们留下,监督,你们先回去。”

 

“喂!!!”

 

监督答应得很果断:“你们早去早回。”说罢,便领着二军成员和桃井火速离开。

 

塔安目送队伍走远,这才转头笑眯眯地看着面前篮球队的队长:“那么,接下来,你们想去哪里交流呢?”

 

对方的篮球队长咧咧嘴,轻车熟路地带几人拐进学校的偏僻无人的小道,塔安施施然跟着,黄濑拉住塔安的手腕,小声提醒:“喂,别跟着他们了,他们明显就是来找事的。”

 

塔安略施巧劲挣开了黄濑,看了看走在两人身后的黑子,同样压低了声音:“我当然知道,所以一会儿,你保护好阿哲,如果阿哲受伤的话,给自己想一种死法吧。”

 

小路上陆陆续续出现七八个人,成包围姿态将几人围起来,黄濑环顾一周,脸色有些发白:“再怎么说我也打不过这么多人吧?!!”

 

“谁让你打了?闪开!!!”话音未落,塔安就冲了出去,手法干脆地打晕了两个人,黑子趁机拉着还在愣神的黄濑从包围圈的缺口冲了出去。

 

黄濑茫然地看着还身处包围圈的塔安:“这到底是……”

 

“这就是我当时没说完的内容。”黑子语气低沉,“小安还负责解决这些暴力争端。”

 

“怎么能这样?!!我要去帮他!”

 

“你现在上去只会给安添麻烦!”黑子拦住黄濑,“小安她学过格斗,这些人应该还伤不了她。”

 

黄濑冷静下来仔细观察着在人群中游刃有余的塔安,渐渐放下心来,低头刚想跟黑子说话,就看到黑子紧绷的脸:“怎么了?”

 

听到黄濑的发问,黑子紧紧盯着塔安:“小安的脸色不太对劲。”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一点。”黄濑仔细观察了一番,同意了黑子的看法。

 

塔安解决完最后一个找茬的,一回头就被黑子覆住额头,黑子感受着手心的温度,自责道:“果然,你发烧了,我怎么现在才发现。”

 

“我没事的。”塔安拿下黑子的手,笑着安慰。“都发烧了怎么会没事啊!!”这次出言打断的是黄濑,在塔安没有反应过来时,一把将塔安拉到自己背上,迈开步子跑起来,“我送你去医院!”

 

黑子紧紧跟上,塔安回过神来:“不用去医院了,回学校吧。”看到两人要反对,又补充说,“这附近我最放心的就是绿间医生,发烧又不是什么大病,而且,你们也要尽快回去和监督报告,回去吧。”

 

两人拗不过塔安,只得向学校跑去。塔安静静趴在黄濑背上,没能抗过头脑中一阵阵的眩晕感,慢慢昏睡过去。等她再度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帝光的医务室里了。

 

回到了熟悉的环境,塔安将假发和美瞳摘下,以一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病床上。黄濑和黑子就在这时走进来,看到塔安醒了,黑子上前询问:“小安,感觉怎么样?”

 

黄濑则是一副被雷劈了神情,颤抖地指着塔安:“你……你是塔安?”

 

塔安回答完黑子的问题,挑挑眉:“啊,对了,黄濑君好像还不知道我是女生的事。”

 

“女女……女生?!”

 

不等黄濑反应过来,赤司几人相继走了进来:“看起来黄濑同学很吃惊啊,绿间,给他解释一下。”

 

绿间点点头,把黄濑带去了房间另一侧,赤司抱着双臂站在床边,一双赤色的眸子牢牢盯着塔安。

 

赤司冷冷看过来的时候,塔安是有些怵的,甚至有点不敢对上他的那双眼,她垂下头告饶:“对不起啦,阿征,我错了。”

 

“没有下次。”

 

“好……”

 

“原来安仔的眼睛是黑色的啊。”紫原蹲在塔安床前,戳戳塔安的脸颊,语气慵懒,“唔,好软。”

 

塔安实在怕了赤司的低气压,立刻顺着紫原转移话题:“是啊,说起来大家好像还没见过我原本的样子呢。”“行了,她还需要休息,你们都出去吧。”绿间医生及时出现,打断了几人的聊天。

 

“既然如此,我们就先回去训练,黑子,黄濑,你们今天刚打完练习赛,一会儿的训练就不参加了,在这里照顾小安吧。”

 

两人点头应下,赤司警告性地又看了塔安一眼,青峰上手直接揉乱了塔安的头发,紫原将玉米棒放在塔安枕边,绿间一言不发,却在离开时偷偷留下了一枚月亮式样的发卡,塔安一眼就认出,那是白羊座今天的幸运物。

 

医务室里安静下来,塔安小口吃着紫原给的玉米棒,从绿间那里知道了事情原委的黄濑找了把椅子坐下:“嘛,小黑子说的我大概明白了一些,不会觉得不公平吗?为了球队牺牲自己什么的。”

 

“要说不甘心还是有一点的,但是因为我喜欢篮球,要是这样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话……还有,小黑子是?”

 

“这个嘛,我啊,在尊敬的人的名字前都会加上个‘小’字。”忽略掉黑子反对的声音,黄濑又转头问塔安,“小塔安又是为什么要答应监督呢?也是因为喜欢篮球吗?”

 

听到黄濑的问话,塔安咽下最后一口零食,笑着摇摇头,微眯起双眼,眼中满是愉悦:“不,是因为喜欢大家。”

 

“大家?”

 

“嗯,也包括你哦,凉太。”塔安笑意温雅。

 

“不说这个了,小黑子,小塔安,我啊,好像迷上篮球了。”黄濑将双手搭在脑后,看着两人笑眯眯地说,金色的眸子闪闪发亮。

 

塔安和黑子闻言相视一笑,三人之间的透明屏障,彻底消失了。

 

一旦被接纳,黄濑就变得粘人了许多。训练一结束,黄濑便拉着黑子和恢复了的塔安向其他正选发出了邀请:“我们一起去便利店吃个雪糕什么的吧?”青峰虽然惊讶于黄濑的变脸速度,但还是同意了。紫原被零食所引诱,也欣然同意。

 

绿间则拒绝邀请去找了赤司:“黑子和黄濑随同二军参加比赛的结果和预想的一样啊,不过没想到黄濑会那么简单地认可他们,太过顺利反而让人有些不安。”

 

“什么啊,绿间你到现在都没有认可黑子和小安吗?”赤司打趣了一句。

 

面对好友善意的调侃,绿间难得没有傲娇,直言道:“怎么可能?不管是我、紫原,还是前辈他们,早就已经承认他们两个了啊。”

 

“那不就好了吗?黄濑只是比你们接受得稍微快一点而已。好懂到那种地步也是个优点。”

 

“那灰崎那边?”

 

提到灰崎,赤司的目光锐利了许多:“你说他啊……”

 

结束了和篮球部的“小型聚餐”,塔安在岔路口和黑子道别,转过身刚走了几步,就看到前面不远处的灯柱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绿间。可这里不是他回家要走的路,塔安有些好奇地走上前:“小真?你怎么在这里?”

 

绿间脸色凝重:“可以谈一谈吗?”

 

看出事情的严重性,塔安收起了脸上的笑意,带着绿间向家里走去:“跟我来吧。”

 

片刻之后,两人各自捧着一杯红茶相对而坐,听绿间讲述完事情经过,塔安微蹙起眉:“你是说,因为凉太和祥吾的位置有冲突,所以阿征准备让两个人比一场?比赛的结果难道会决定两个人谁是正选?”

 

“现在还不知道……”绿间揉了揉太阳穴,塔安注意到绿间频繁的动作,眼中流露出担忧:“小真,你还好吗?”

 

“我……”绿间看着塔安,几经犹豫后终于开口,“小安,你有没有发现,赤司有时候会不太像他?”

 

绿间用了一种比较委婉的表述,塔安却一语道破:“小真的意思是——违和感。”

 

“果然,你也发现了,平时的赤司是冷静又温厚,但有时候,像变了个人似的,显得冷酷无情。”

 

“小真是怀疑第二人格?”

 

“我在担心,两个人中,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赤司?”

 

塔安探身过去抚平绿间的眉心,语气柔和:“别担心了,小真。”

 

“你难道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不管怎么样,他都是阿征啊,这点是不会变的。”

 

绿间长叹一声,眼中的担忧暂时消退了几分:“我知道了,今天打扰你了。”

 

“没事,你们的话我随时欢迎。”将绿间送出门,转过身来的塔安眼中却没有刚才的轻松凉太和祥吾的比赛,阿征要舍弃祥吾了吗?

 

几天后的一个下午,翘训已久的灰崎突然来了体育馆。塔安没有错过赤司和监督之间的眼神交流,看来,凉太和祥吾的比赛,就在今天下午了。

 

日常训练结束后,一军成员三三两两地离开,这时,黄濑向灰崎提出了挑战,赤司几人和塔安则站在场边围观。

 

比赛的结果在塔安的意料之中,黄濑的经验和熟练程度还不够,败给了灰崎。

 

比赛结束,黄濑跪在地上大口喘气,显然体力消耗极大,灰崎在一旁站着,望向黄濑的眼神中满是不屑和对黄濑自不量力的嘲笑。

 

最后两个一军成员准备离开,在篮球场的门口和一个女生迎面相遇,女生化着浓妆,向灰崎打招呼:“灰崎君,好了吗?”

 

“喂喂,那不是黄濑的女朋友吗?”

 

“别说了,走吧走吧。”

 

两个一军队员的交流场内的人听得分明,灰崎轻蔑地笑着,搭上女生的肩膀:“啊,结束了。”

 

“全身都是汗,臭死了。”

 

灰崎调笑:“现在就要去洗澡,要一起去吗?”

 

“才不要。”女生娇笑着回答完灰崎的问题,才注意到灰崎身后的黄濑,“咦,黄濑君?”

 

“啊,向我挑战结果失败了。”

 

“真逊啊。”女生脸上是和灰崎如出一辙的嘲讽和蔑视。

 

塔安站在场边,靠着身后的墙壁,当灰崎带着女生从她身边走过时,塔安神色淡漠地缓缓吐出一句话:“呐,祥吾,你对她是真心的吗?”

 

“哈?”灰崎停下脚步,语气中满是不以为意,“怎么可能?”

 

“这样啊。”塔安微微弯起唇角,下一秒,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时,塔安单手扼住女生的喉咙将她狠狠摁在身边的墙壁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眸子里只剩下了冰霜。

 

女生使劲地扳着塔安的手,灰崎和其他几人这才反应过来,赤司抬手示意众人先静观其变,灰崎虽不会听赤司的,但原本和这个女孩也是玩玩而已,相比起来,他更好奇塔安想做什么,于是也站在原地。

 

众人各怀心思,一时间没有一个人有动作,只听塔安再次开口:“谁给你的资格在这里指手画脚?凉太输给祥吾,是他能力不足,但你算什么?不要再出现在我们面前,不然——”

 

塔安松开手,女生如同失去了生命的人偶,狠狠跌在地上,抬头一看,塔安的脸色冷得可怕,往日里盛满暖意的眸子此刻透着寒冰,似利刃般剜在她身上,“后果不是你能承担的。”

 



*修文比我想象中要麻烦一些,不过后面剧情改动的幅度要稍小一些,标明“已修”的是已经修改过的文,后面的文大家先不要看,我尽量加快速度,感谢大家支持。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