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8

提前说一下,因为不是很喜欢动漫的剧情,所以会在后续发展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对具体内容做一些小的改动,零对优姬会更偏向于亲情和救赎这方面,希望大家喜欢。


-----------------------------------------------------------------------------


       看出面前塔安眼中的戒备和厌恶,红玛利亚适时收起了装可怜的目光,向优姬道过别后跑开了。塔安目送着红玛利亚离开,抬起头时正巧和跟着红玛利亚一起出来的蓝堂对视了,塔安点点头做了问候。

 

       优姬目光在塔安和零之间徘徊,有些不明所以:“零就算了,怎么连小安也这样?”塔安收回目光,露出一个微笑,帮优姬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我不是说了吗?我不是很喜欢她,优姬以后也不要和她走太近了。”塔安敷衍的解释并不能让优姬信服,优姬再次追问:“小安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塔安微微叹口气:“是有些事情,不过现在还没有弄清楚,等弄清楚了会告诉你的,但在那之前,你不要和红玛利亚有太多接触,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考虑。”虽然依旧不满意塔安的答案,但优姬也明白塔安是不会再说些什么了,便没有再追问下去。

 

       三人结伴巡查完校园,期间没有人再开口说话,送优姬回到寝室并道过晚安后,塔安褪去脸上的笑容转头问站在身后阴影处的零:“那么,优姬在的时候你一直欲言又止,是想问我什么?”零也没有期待过能瞒住塔安,直接开口:“那个所谓的新转学生和那个女人……”

 

       “有关系哦。”塔安抱着双臂靠在走廊的墙上,“从表面上的资料来看,红这个姓氏的吸血鬼是绯樱闲的远亲,具体的内容还在调查中。”零握紧拳头,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红玛利亚就是那个女人,但是自己看到她的感觉又要怎么解释?塔安注意到了零不稳定的情绪,安抚道:“现在我们还在观察,你也暂时不要轻举妄动,明白了吗?”零沉默不语,直接转身离开。塔安看向窗外明亮的月色,心中的不安渐渐扩大。

 

       回到理事长室,坐在桌前的黑主灰阎翻看过夜刈十牙带来的资料后,也颇为头痛:“猎人协会从四年前开始追踪绯樱闲,但一直没有什么结果,红玛利亚的资料上也没有什么可疑之处。”夜刈十牙转头看向塔安:“你那边的观察有什么结果?”

 

       “明显零对红玛利亚表现出了极大的反应,可是这些反应到底是红玛利亚自身血统的原因还是绯樱闲在幕后操控就很难说了。看来我需要去找我的同盟者商量一下了,这些内部的消息,还是他们比较容易知道。”塔安伸展一下身体,回忆起刚才监视红玛利亚的蓝堂,眯起双眼,“而且,说不定这次还会有其他的协助者。”

 

       黑主灰阎点点头:“目前也只能这样,夜刈你最近也多关注一下零那边,我害怕这孩子会因为冲动做出什么事来。”三人的谈话结束后,塔安直奔夜间寮而去。

 

       此时的夜间寮内,红玛利亚在一条的带领下以不适应宿舍环境为由,向枢申请住在夜间部刚成立时所使用的临时宿舍,枢没有多做询问直接同意了,一条看出枢对红玛利亚态度上的不同,正要开口询问,却被塔安的敲门声打断了。

 

       看到塔安,玖兰枢挥手示意一条退下,一条微微躬身行礼后转身离开,在和塔安擦肩而过时,两人不着痕迹地交换了一下眼神。

 

       等到一条关上书房的门,塔安才又重新看向枢:“明明距离我们上次这么说话没过多长时间,可怎么感觉过了好久。”枢微微抬眼:“坐,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塔安也没有客气,坐在了枢对面的椅子上:“那我就开门见山,红玛利亚就是绯樱闲吧?”枢垂下眼眸,没有回答。塔安看着这样的枢,自然明白枢不会给自己答案,于是换了个问法,“纯血种的能力只有纯血种最清楚,那么枢,在纯血种的能力里,有没有一项能力是可以借用他人身体的?”

 

       “是有这样一项能力,所以,你想怎么做?”枢拿起棋盘上的黑棋国王把玩,“想要扰乱这个棋局吗?”塔安瞥向棋盘上和黑棋遥遥相望的白棋国王,轻笑一声:“当然不,毕竟在这次的棋局里,我充其量只是一个旁观者,和你对弈的,是那一位。不过,如果你要达成的目的是以牺牲零为代价,我肯定不会无动于衷。”枢不再说话,用沉默向塔安下了逐客令。

 

       塔安也不再多说什么,起身向书房外面走去,关上书房的门,一条正等在门口。两人找到一处僻静的地方交换了一下信息,得知红玛利亚执意要住在已经废弃的临时宿舍后,塔安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目前还没有出现过的锥生一缕,应该就在临时宿舍里,绯樱闲真正的身体,或许也藏在那里。

 

       在和一条分开之前,塔安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一条学长,作为贵族吸血鬼的你,应该知道怎样拯救LEVEL E吧?”一条皱了皱眉,有些犹豫,塔安继续说道:“别担心,如果这个方法会打破夜间部平静的话,我不会贸然行动的,我保证。”

 

       看着面前坚定的塔安,一条还是说出了解决办法:“要想让LEVEL E正式成为夜之一族的话,需要咬过他们的纯血种的血。”塔安若有所思:“这样吗?我明白了,那今天我就先告退了,红玛利亚同学那里,还要麻烦一条学长多多帮忙注意了。”

 

       走出夜间寮的大门,塔安还在不断思索着,只有拿到绯樱闲的血才能救零,如果真像自己猜的那样,绯樱闲的身体藏在临时宿舍楼内,只凭自己是没办法进入的。且不说自己能不能瞒过红玛利亚,锥生一缕的存在也是个麻烦,必须找到适合的人选。还在犹豫时,塔安听到了不远处的对话声。

 

       蓝堂在夜间部的课程结束后将架院叫了出来,向他询问关于红玛利亚的事情。架院翻看着资料:“红玛利亚是通过合格的手续进入这所学院的,还有就是,因为身体虚弱,至今为止没有在‘夜之社交界’出现过,从资料上来看很正常啊。”

 

       相比架院的平静,蓝堂则更为不安:“晓,你见过那个人吗?那个和玖兰拥有同级别血统,发了疯以后就消失不见的纯血种——绯樱闲。”“听说锥生家的事情以后就下落不明了,很遗憾,我没有见过她。”架院还是不明白蓝堂在担忧什么,这时身后传来的声音吸引了两人的注意,“谁?!”两人戒备起来。

 

       塔安在两人的注视下坦然地从树后走出来:“我只是从这里路过,很抱歉打断了你们的谈话。”架院见是塔安,微微放下心来,正要招呼蓝堂离开,蓝堂却紧紧盯着塔安,犹豫片刻后,转向架院:“你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想问她。”

 

       架院看蓝堂心意已决,揉了揉头发,转身向宿舍走去:“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也别太晚回来,夜间寮可是有门禁的。”

 

       “看起来架院学长很担心英,是因为英总是容易冲动吗?”塔安注视着架院离开的背影忍不住吐槽,但在看到蓝堂满脸严肃后也快速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找我什么事?”

 

       “红玛利亚她……”塔安开口打断了蓝堂还未说完的话:“没错,就像你猜的那样,绯樱闲就是现在的红玛利亚。”蓝堂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表情依旧很纠结,喃喃自语:“我们明明从小时候就跟随枢大人了,可是为什么,他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们?”

 

       塔安看向一旁在微风吹拂下微起波澜的湖水,淡淡道:“枢有自己的考虑,这一点不是你我能左右的,不过既然说到了绯樱闲,有件事希望英能帮我调查一下。”英平复了一下自己有些杂乱的心绪,抬眼看着塔安:“什么事?”

 

       塔安指着夜间部临时宿舍的方向:“红玛利亚现在就住在那里,我怀疑绯樱闲自己的身体也藏在那里,但是以我的身份和能力,想找到有些困难,能拜托你吗?”蓝堂也顺着塔安的指示看过去,没有立即答应:“让我考虑一下吧。”

 

       夜间寮的书房中,一条在塔安走后再度敲响了房门:“枢,那个转校生要怎么办?”枢的双手撑在桌子上:“一条,你看着她就行了,我出手的话,会有问题的。这所学院里具备了她想要的所有棋子,未来的时间,不会太平静。”

 

       一条的目光也和枢一样,看着桌上的棋盘:“棋子啊……可这些棋子真的是偶然聚齐的吗?”“不,是我凑齐的。”枢眯起的双眸中暗藏杀机,“不过,除了对弈的双方,棋局上还出现了一个意外的因素,不过,谁都无法影响棋局的走向。”

 

       第二天,学院的众人还在为即将到来的舞蹈节兴奋不已,听着从窗外传来的喧闹声,塔安有些疲倦地靠在理事长室的沙发上,喟叹:“什么都不知道的人还真是幸福啊,最近真是发生太多事了。”

 

       理事长将咖啡递给塔安和夜刈:“辛苦你们了,红玛利亚就是绯樱闲这件事虽然我们早有心理准备,但真的不是个好消息啊。”塔安看了看墙上挂钟的时间,整理一下制服,接过咖啡一饮而尽,附和着黑主灰阎:“确实不是个好消息。时间差不多了,那我就先去上课了。”

 

       和优姬他们会合,四个人一起走在去教室的路上,优姬和若叶讨论着在舞蹈节前到来的考试,塔安敏锐地发觉前方发生的骚动,原来是红玛利亚违反了学院的规定在白天出现在了日间部同学活动的地方,一条正在后面追赶着她。

 

       优姬十分吃惊,正要上前去询问,却被零和塔安一起拦住,零收回和红玛利亚对视的目光:“我说过了,离那个转校生远一点,那里有副宿舍长在就可以了。”塔安也笑着摸摸优姬的头:“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吧?”

 

       几人交谈间,红玛利亚已经蹦跳着跑远了。紧接着,蓝堂也出现在几人面前,塔安以问询的目光看向蓝堂,蓝堂不着痕迹地向塔安点了点头。塔安放下心来,蓝堂已经答应了去临时宿舍寻找绯樱闲,只有找到绯樱闲,和理事长他们商量好的下一步计划才能继续实施。

 

       零在这时开了口:“蓝堂前辈,能麻烦你过来一下吗?”蓝堂似乎也不意外:“正好,我也有事想和你说。”塔安拉住还要阻拦两人的优姬,接过零手中的课本,在经过蓝堂身侧的瞬间,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不要告诉他。”

 

       蓝堂没有回应,和零一前一后离开了。塔安也再没有回头,推着还有些担忧的优姬直接去了教室。

 

       天台上,零询问蓝堂:“红玛利亚是不是那个女人?四年间一直找不到她的行踪是否因为她已经改变了外貌?”蓝堂没有直接回答零的问题,而是反问道:“与其问我,不如问问你自己,重要的是你有什么感觉,这种感觉只有和她结下血之羁绊的你知道。”

 

       零还要反驳,可就像是为了印证蓝堂的话,零忽然感觉到一阵心悸,急忙转过头。教室的窗户前,红玛利亚正冷冷地看着他。零的目光沉下来,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