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文野】南柯一梦若浮生02(已修)

地下室没有开灯,比起多个电脑屏幕反射着的微弱白光,房间正中巨大鱼缸里的灯管反而是这地下室内最亮的光源。


木夏看着站在鱼缸前的少年,无奈地开口:“在仓库的时候是这样,怎么搬了家还是这样,你就这么喜欢这种的环境吗?还有,你的东西都搬完了吗?”


背对着房门的田口六藏自然早就听到了木夏的脚步声,没有先开口就是因为他正在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木夏此时的一番话无疑是火上浇油,田口六藏回过头,额头上的井字都快要具象化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当初说好帮我一起搬东西,然后转头就跑的人是谁?!!不帮忙就算了,我好不容易搬完东西,刚想休息你就打电话,半夜安排工作,你是魔鬼吗?!!而且我都说了多少遍了,不要到处乱跑,找你很麻烦,你这个笨蛋路痴女!”


木夏被怒气冲冲的田口六藏逼退两步,迅速递过刚才买的甜点,语气中带着讨好:“嘛,别生气别生气,谁让老师说有我哥哥的消息嘛,我当然要赶过去啦。看,我有给你带礼物,你还没吃早餐吧?”


被木夏这样一说,田口六藏不好再说什么,别扭地接过木夏手中的袋子:“我没吃早餐是谁的错啊?都说了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只有你会喜欢吃。”六藏嘴上嘟囔着,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享受起了木夏带回的甜点。


这个口是心非的臭小子,木夏好笑地摇摇头,去一楼给自己和田口六藏分别倒了红茶和牛奶,返回地下室将牛奶推给田口六藏,注意到他皱眉的小动作后心情颇好地弯了弯嘴角:“不喝牛奶长不高哦。”


木夏端着自己的茶杯,在房间里仅剩的一把椅子上落座:“那么,来说说正事吧,今天收到哪些委托?”田口六藏向电脑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都在那里了。”


电脑屏幕上,大大花体英文异常醒目。


『INTERCHANGE』——『交换』,大多数生活在横滨的人对此都不陌生,这个三年前出现的网站早已潜移默化地融入人们的生活。


将自己的委托和报酬发送给这个网站,网站背后的建立者会在筛选之后将信息公布在网站上,供人们选取任务来取得报酬。当然,网站的建立者亦会选择任务,传说被建立者选中的任务,报酬会由建立者决定,内容不仅限于金钱。


『INTERCHANGE』一直以这样的规则运行着,三年以来,曾经有人想要通过网站揭开背后建立者的真面目,却无一例外地以失败告终,也有人想要恶意扰乱网站秩序,只是到最后,这些人都没了消息。


在横滨表面的平静下,各种势力错综复杂,『INTERCHANGE』交换的,不仅仅是委托和报酬,还有各种信息和情报,活跃在各处的情报贩子们所获得的情报,均由『INTERCHANGE』统一接收,可以说,『INTERCHANGE』也是横滨市地下势力的情报交互站。


而建立了这一网站的两人,此刻正百无聊赖地翻看着接收到的各类委托。


“最近三方势力倒是很平静,唔,今天的委托我都没什么兴趣啊。”木夏将托着腮的手放下来,抱着手臂趴在桌子上,缓慢地戳了几个按键,把自己没兴趣的委托公布在外网上。


“路痴女你真的是女人吗?好歹注意一下形象吧。”六藏面露嫌弃地把瘫在桌子上的木夏往旁边推了推,“所以呢?你哥哥,那个叫织田作之助的,他那边怎么样了?”


“老师说还是不行。”木夏把头埋在臂弯里,声音闷闷的,“要叫哥哥,真是越长越不可爱了,明明以前还会乖乖喊我‘木夏姐’的。”


六藏选择性地忽视掉了木夏语气中满满的怨念:“为什么忽然间要我注意太宰治和坂口安吾的行动?”


“我也不知道,总觉得要发生什么事。”木夏偏过头,盯着六藏,高深莫测道,“这可是女人的第六感。”


场面静默片刻,六藏忽然爆笑起来:“第六感?你有这东西吗?”


木夏笑眯眯地伸出手,捏住六藏的脸颊向两边拉扯,一字一顿:“你、是、在、嘲、笑、我、吗?”


为了从木夏的摧残下救出自己的脸,六藏赶紧指了指电脑转移话题:“路痴女,好像有新的委托了。”


趁着木夏的注意力分散,六藏掰开木夏的手,迅速躲到了桌子的另一边,木夏轻哼一声,暂时放过了他,转而看向电脑屏幕上新出现的委托列表,被其中一则吸引住了目光。


“调查超能者研究设施的内幕。”


注意到木夏异样的反应,六藏揉着发痛的脸颊凑过来:“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这个。”木夏用指尖戳了戳屏幕,“感觉有点眼熟。”


“超能者研究设施?”六藏回忆了一会儿,猛地左手握拳敲击上右掌掌心,恍然大悟道,“这不就是七釜户的那个医院嘛。”


“医院?”


“对啊,全称是七釜户化学疗法研究中心,不过医院只是表象,真正的职责是寻找和管理权外者,真名就叫超能者研究设施。”田口六藏说着,从旁边的电脑中调出了以前收集过的资料。


被田口六藏一提醒,木夏也想起来了:“你是说现在由东京黄金之王路大觉管辖的那个?”


作为拥有异能力的情报贩子,木夏自然知道以东京为主要据点的另一个力量体系的存在,当初在收集情报时也格外注意这方面的内容。


那些受『德累斯顿石盘』影响而拥有特殊能力的权外者,原本是受青王羽张迅所统领的Scepter 4管理,视他们的危险系数决定是否关押,羽张迅死后,这项工作就被黄金之王的族人接手。曾经被关押在Scepter 4监牢中的危险权外者也全部都被转移到了超能者研究设施。


“啧啧,这样的委托,除了咱们也没人能接了吧。”六藏感叹了一句,转头看着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木夏,“我记得和那边的沟通交涉一直是由异能特务科负责的吧。怎么样?要接吗?”


木夏的沉思被打断,挑了挑眉梢:“为什么不接?”


“哦?随便插手异能特务科的工作可是要被他们的光头长官叫去谈话的。”虽然这样说着,可六藏的脸上却写满了跃跃欲试。


“什么啊?你不会忘了吧?”木夏古怪地瞥了他一眼,“前几个月屡屡扰乱咱们工作的那个juggle的组织,所依仗的就是绿王比水流的力量。”


“原来如此,你是想把这个委托当做一个突破口。”


“没错。”木夏十指交叉放在膝上,紧盯着屏幕的眼中闪过一丝锐利,“即使目前不能太过明显地干涉那边的事情,可总要让他们知道,敢往猛兽的地盘随便伸爪子,就要有被剁掉的觉悟。”


这么有意思的事情以田口六藏的性格怎么会轻易放过,当即就表示这件事由他负责,木夏没打击他的积极性,索性让出位置,站在他身后围观。


作为能力出众的骇客,六藏没费多少功夫就黑进了超能力研究设施的系统,浏览起内部文件。


渐渐地,六藏唇角的笑意消失了,眉头越皱越紧,语气中满是难以置信:“木夏姐,这些……”


“啊,我看到了。”木夏同样看到了屏幕上的内容,此刻的声音中没有一丝温度,“这可真是……”


屏幕上的文字和以往的监控图像异常清晰地向两人展现出了所谓的研究中心的内幕。


作为黄金之王族人的御槌高志凭借着所长身份的便利,暗中进行着自己的实验,他通过溺水、火烤等等手段迫使能力出众的权外者们产生濒死感以求和『德累斯顿石盘』的共鸣,还以诞生新青王为条件让濒临解散的Scepter 4为他卖命,而他所谓的新青王候选,则是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女孩。


六藏抿抿唇,觉得心头压抑:“黄金之王知道这些事吗?”


“无论他知不知道,监管不力的罪名他是逃脱不了的。而且,右下角的那个男人,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港口Mafia在东京的最大合作商,前不久他突然失踪,Mafia还发布了寻人的委托。”


“这个御槌,胆子倒还挺大。”六藏嗤笑着评论,话音刚落,就听到一阵急促的“嘀嘀”声,电脑随之弹出了紧急委托的页面,六藏大致浏览了一遍,“是警视厅发布的紧急委托,有两个抢劫犯抢劫了银行,还劫持了人质。地点已经发给大叔了,他马上就到,这个委托要怎么办?”


“先去联系港口Mafia,确认一下监控里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人。”木夏抱起手臂,逐条下达着指令,“既然用‘超能者研究设施’来称呼常人眼中的七釜户医院,委托人想必不会是普通人,把咱们查出来的所有东西交给她。报酬的话,让他把御槌高志这个人交给我们。”


转身离开前,木夏又扫了一眼屏幕补充道:“还有,最近让东京那边的情报贩子多关注一下各个氏族的消息,这个委托人,说不定会成为我们的长期合作方。”


“了解。”


得到了六藏的答复,木夏快步走出地下室坐上了今早的出租车。开出租车的大叔是六藏和木夏聘用的司机,也是“情报贩子”的一员,他的大脑中装着整个横滨的路线图,只不过近期他还多了个任务——在每天早上开始工作之前,找到迷路的木夏并把她打包送回去。


大叔很快就将木夏送到了银行门口,银行门前已经聚集了大批警视厅人员,木夏轻而易举地在人群中找到了自己的老熟人安井警部,警视厅内需要异能者参与的事情一向由他负责对接。


“现在什么情况?”简单打过招呼,木夏拿过望远镜观察着银行,随口问着进展。


“劫匪一共两人,选在了银行和运钞车交接完毕后动手,现在银行内还有包括员工在内的十几人被劫持……”


“恐怕劫匪不止两人。”木夏打断安井,“时机卡得刚刚好,我猜工作人员中有内应。”


安井同意木夏的看法,挥挥手示意周围的人向后退,递给木夏几副手铐:“接下来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没问题,规矩照旧。”木夏接过手铐,向前走了几步,抬起手臂,“异能力——『梦若浮生』。”


刹那间,大群透明蝴蝶穿过银行大门向银行内飞去,蝴蝶鳞粉洒落,原本气氛紧张的银行内部,顿时陷入了一片诡异的寂静。


织田木夏转着手铐,脚步轻快地向银行走去。“警部?”身后的部下想上前阻止,被安井警部拦住:“在这里等着。”


推开银行的大门,大厅里的众人都已陷入昏睡,木夏轻轻松松把两个劫匪手中的刀拿走并拷上手铐。解决掉最明显的两个,木夏就近找了一个工作人员,进入了她的梦境。


制造梦境,并在梦境和现实中随意穿梭,这是木夏的异能——『梦若浮生』。


“看来不是这个。”木夏看着梦境中在案子解决之后女孩和朋友后怕的眼泪,排除掉了面前的女孩。


木夏运气不错,第三个工作人员就是要找的劫匪同谋,梦境之中,他正和其他两人大肆挥霍着抢来的钱财。


“呀嘞呀嘞,真是美好的梦境啊,不过,也该醒过来为你们所做的事情负责了。”


将手铐拷在最后一个人的手腕上,木夏打开门将两把刀丢在门口,向安井警部的位置比划了一个手势,示意任务完成。安井警部带着部下上前的同时,木夏一个响指解除了异能。


危险分子被木夏解决,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酬劳已经打给你了,这次多谢。”安井警部向木夏点头致谢。


木夏拿出手机,看了看卡上的进账,心情极好:“哪里哪里,合作愉快。”


和安井警部告别后,木夏原本打算直接回去,可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乱了她的计划。看到来电显示上的人名,木夏挑起眉梢:“晶子姐,找我有事吗?”


“小木夏~陪我去逛街啦~”电话那一头传来幽怨的声音,不等木夏回答,电话那边就接着说,“我在银座这里等你,约好啦。”


根本没有给我拒绝的机会啊,木夏拿着被挂断的电话满头黑线,反正刚刚赚了一笔外快,木夏在思考了不到一秒果断决定赴约。


随手招呼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银座,远远的,就看到一位留着妹妹头、穿着时髦的小姐不耐烦地来回踱步。


木夏忍住笑意,下车走到她身后,开口唤道:“晶子姐。”


“小木夏。”与谢野晶子扑过来抱住木夏,“我就知道小木夏最好了,我们侦探社的那些臭男人根本就不懂女生啊!”


“哎?不是还有谷崎小姐吗?”


“别提了,她和她哥哥今天有考试,快来快来,逛完街我们去喝酒。”与谢野拉着木夏大踏步向各个店铺冲去。


一番血拼过后,两人找了家居酒屋休息,与谢野喝着清酒向木夏抱怨:“小木夏你为什么不来我们侦探社啊,社里女生少得可怜,春野是个猫控,直美就只知道粘着她哥哥,我一个人很无聊的。”


木夏捧着手中的柠檬水,笑着回道:“因为我还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啊,而且我也更适合这样的生活,晶子姐想找我的话,给我打电话就好。”


“我记得你说过要找一个人对吧,找到了吗?”


“找到了哦。”


聊着聊着,对面没了回复,木夏抬眼一看,与谢野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木夏习以为常地打了个电话,靠在座椅上,抱着杯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吹着泡泡。


十几分钟过去,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走进居酒屋,木夏向男人招招手,指向睡着的与谢野。


男人大步走到她们面前,头痛地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封面上的“理想”二字极其醒目:“我的计划里并没有晚上出来接喝醉同事这一项。”


“但你还是来了。”木夏一针见血指出重点。


男人被噎了一下,轻咳一声为自己找了个解释:“要是不来的话,会打乱我后续的计划,所以——”


“借口就不必了。”木夏打断男人,“你是有事想问我吧?”


男人蹙起眉,犹豫片刻后还是开了口:“他最近怎么样?明天……”


“他最近很好,吃得好睡得好,说话越来越没大没小,嘲讽能力见长,至于明天,我是没什么,不过还是建议你,如果要去的话,最好和他岔开时间,毕竟……”


男人的镜片反射着居酒屋里的光,木夏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虽然知道接下来的话很伤人,但木夏还是继续说道:


“毕竟父亲的死亡有你的责任,国木田君。”


国木田的脸色肉眼可见地灰败下去,他颤抖着嘴唇发问:“他还在恨我吗?”


“我不知道。”木夏撇过头,垂眸看着手中的柠檬水,眼神复杂,“父亲的死不能完全怪在你身上,这一点小六藏和我都清楚,但是……”


但是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哪怕在理智上理解,情感上却迟迟没法原谅。


国木田没有再多说什么,他默默背起与谢野,落荒而逃般的快速离开了,被巨大的愧疚所席卷的他,没能听到木夏最后的那句喃喃低语:


“这件事上,只有小六藏才有权利说原谅,无论是对你——”


“还是对我。”




      这里私设侦探社这个时候除了太宰、敦和镜花以外已经全员到齐,再重申一下,我是按照动漫剧情写的,漫画部分少量参考,年龄和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我尽量还原,会有私设,我尽我最大可能不ooc,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