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文野】关于《潘多拉盒子》的一点碎碎念

       首先,关于安吾。我在文章里埋了一处伏笔,特意没有标明,其实在异能特务科那里出现的,是第二世界线里的坂口安吾,是背叛了挚友并经历过挚友死亡的坂口安吾。我一直觉得坂口安吾是珍惜三人之间的友情的,对于织田作的死亡,安吾一直都活在悔恨之中,小说第二卷《太宰治与黑暗时代》的最后,安吾会在前往其他任务的飞机上拿着三人的合照回忆过往,漫画中,安吾会在太宰治叛逃后为了让太宰在Mafia之外也能活下去而使用七号机关的力量消除了太宰过去的罪行,只为了给已经不在了的友人献上微不足道的赎罪。所以在我写的番外里,第二世界线中的安吾抱着赎罪的心态在觉醒的异能力者和手中的“书”的帮助下,改写了第二世界线织田作死亡的事实,把去往第三世界中织田作之助带了回来。


       其次,关于太宰。我在网络上看到有人对于IF世界中太宰的绷带换方向的原因作了这样的解释:因为太宰用左眼见证了织田作的死亡,所以要用右眼看着他幸福。对于太宰而言,没能阻止织田作的死亡是他心头的一根刺,因此见证织田作活着并实现梦想成了他的执念,他为此进入“书”中世界,面对着根本不认识自己的织田作,独自一人扛下所有,小心翼翼维持着那个巨大的谎言。这样的太宰过得太苦,所以我让织田作想起了曾经。


       最后,关于织田作。文章中私设第二世界线里的织田作死亡后被抹去了记忆进入第三世界线,这样设计只是想让那个拯救太宰的织田作和被太宰拯救的织田作是同一个人,算是一点小小的私心吧。失去记忆的织田作在第三世界里不认识太宰,因此对太宰的一切行为都无动于衷,但在跨越了时空后,他记起了一切,记起了临死前的自己曾后悔没有涉足太宰的那份孤独,所以他才会执意要把太宰从看不到底的深渊中拉出来。


       3-1=0是对无赖派三人组最好的写照,无论是文豪野犬的正文还是番外都对这三个人太不友好了。我希望在我的故事里三个人能有不一样的结局,所以在结局一里,坂口安吾带回了第三世界的织田作,织田作想起了曾经的过往,猜到安吾所做的一切后,太宰也放下了对安吾的憎恨,三个人得以在Lupin再度聚首。


       结局二是我的另一种尝试,赶来的中也救了想要放弃生命的太宰;拿回记忆的织田作决意不留遗憾,用自己的方式再次拯救太宰;港黑和武侦在一定程度上和平共处;敦和镜花不再属于黑暗;芥川为了妹妹努力改变自己;太宰不用再在黑暗中独自行走,他的身边有部下,有搭档,也有挚友,对他而言,“书”的世界早已从谎言变为了真实。


       “潘多拉盒子”这个题目可能有些不恰当,但在我的理解中,“书”就是潘多拉盒子,打开的后果是无尽的灾难和不幸,可在盒子底部,永远有着希望,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样,无论中间经历过怎样的困难波折,故事的结局总是美好的。


       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相同的人在不同的时空里可以见面,安吾到底是怎么拿到书并和异能者做交易的,为什么异能者的异能力只对无赖派的三个人起作用,太宰在第一世界里收到的两本书为什么可以和他一起返回原本的世界,为什么“书”的存在有三个人知道了第三世界却依然稳定……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有了各自幸福的结局不是吗?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