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19(已修)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事情却并没有就此终止。

 

休息室里,青峰很不耐烦地甩开拉着他胳膊不住询问的桃井,走出了休息室:“烦死了,让我一个人待着。”

 

“这——种——时候啊,黑仔不是应该去追峰仔吗?”紫原拖着长音问道。

 

“是啊,不过……”赤司看了看情绪低落的黑子,压低了声音,“这件事对黑子的打击应该也很大,让他现在追出去可能有点困难吧。”

 

“诶~那安仔呢?不去看看吗?”紫原又把目光转向一直安静待在角落的塔安。

 

塔安握紧双手,垂下头避开了紫原的目光:“抱歉,我现在暂时也没办法面对阿大。”

 

黑子坐在长凳上,脑海中不断回放着刚才那一幕,青峰于他而言有重要意义,当初是青峰在他放弃时拉了他一把,可是现在,青峰要放弃了,他却无能为力。

 

繁杂的思绪让黑子觉得压抑,平日里再熟悉不过的休息室,此刻竟变得陌生无比,甚至让他隐隐有种窒息感。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像是找到了逃避的借口,黑子立刻拿着手机离开了休息室。

 

休息室的气氛因为黑子的离开而变得更为低迷,得分手在比赛中出现这种状况是赤司没想到的,没时间犹豫,赤司迅速下了决断:“下一场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最坏的情况下,只能把青峰换到替补,等回学校再和他谈吧。”

 

“没有必要。”白金教练推门进来,打断了赤司的话,“你们像平时那样对待青峰就可以了,对现在的他来说鼓励或是安慰都会起到反效果,有必要的话我会去和他谈,当然,对于黑子也是一样,都明白了吧?”

 

待众人点头,白金教练才扭头看向一旁的塔安:“塔安,你去看看他们,至少要把其中一个带回来。”

 

“我……”塔安犹豫了,黑子在逃避,她又何尝不是。

 

看塔安没有行动,白金教练加重了语气:“我承认语言在某些情况下确实会显得苍白无力,但这不是你逃避的借口,他们是你的朋友吧?需要你的时候,你却要在这里犹豫吗?”

 

“不。”塔安深吸一口气,教练说得没错,就算自己现在仍不知道找到他们后要说些什么,可最基本的陪伴她还是能做到的,“我现在就去。”

另一边,内心混杂的各种复杂情感让黑子手足无措,他现在急需一个倾诉对象,看着手机屏幕上荻原的名字,黑子毫不犹豫地接通了电话。

 

本以为可以从荻原那里得到帮助,可荻原带来的却是另一个打击——他所在的队伍在淘汰赛的第一场中输掉了,两人一直以来的约定随之化为泡影。

 

听着荻原颤抖的声音,黑子除了安慰,什么都说不出来。

 

身后传来脚步声,黑子挂断电话,回过头,向来寻找他的塔安挤出一个笑容:“抱歉啊,小安,看来要下次才能介绍你们认识了。”

 

塔安上前一步,伸手附在黑子眼前,挡住那双充斥着痛苦和无措的双眸,低声回应:“嗯。”

塔安最终没能找到青峰,下午的比赛中,青峰几乎是踩着比赛开始的哨声出场的,可尽管他没有热身,尽管他态度肉眼可见的敷衍,上场后的他,依旧无人可挡。

 

就这样,青峰凭借着强大的实力,用远超对手的大比分,将帝光送入了『全中』总决赛。

 

与此相对的,受到青峰影响的黑子在比赛中频频出错,后面的几次比赛,一直作为替补未曾出场。

 

紧接着,就是最后一场,决胜淘汰赛决赛——帝光中学对镰田西中学的比赛。

 

一直担忧着青峰状态的塔安几人没有料到,这场决赛,帝光会被对手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逼入困境。

 

开场后,青峰依旧抱着随便的态度大肆得分。场外的虹村则被防守青峰的队员吸引了目光:“双胞胎?真少见啊,是什么样的球员?”

 

桃井翻看了一下手中的资料,有些吃惊:“这个——在我这里,他们的数据几乎等于零,记录里没什么特别的闪光点。”

 

“真的?”虹村完全不怀疑自家球队经理的情报搜集能力,既然她都这么说了,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这两个球员把自己的能力隐藏起来了,要么这两个人并无特殊,只是刚好一起上场罢了。

 

身经百战的虹村自然是更倾向于前一种猜测,毕竟,能进入决赛的球队,队员怎么可能会是泛泛之辈,这样一来,那两个人身上,一定隐藏了什么东西。

 

站在他们身侧的塔安同样注意到了那对双胞胎球员,听了桃井的话,她眯起双眸,蓦地开口:“五月,你有没有那支队伍和其他球队比赛的具体记录?”

 

“有是有,但这些我没有整理,可能会有些乱。”桃井转身从背包里拿出一沓文件交给了塔安。

 

正当塔安接过文件仔细翻阅时,场上的黄濑和青峰各自被判了一次犯规。

 

虹村看着场上的形势,不由皱紧了眉头:“这一场的裁判好像格外严格啊。”

 

“不单单是裁判的问题。”通过快速浏览找到答案的塔安接下了虹村的话,“我知道那对双胞胎到底隐瞒什么能力了。”

 

塔安将手中的资料摊开,用笔尖点了点纸上被她圈起来的地方:“你们看,凡是和他们比赛过的学校,在比赛期间,队员的犯规次数都大幅增加,组内赛里其他两支球队的主力都在比赛时因为五犯而强制离场。五月的资料里,那几个主力可都是经验丰富的三年级生,所以,答案很明显了——那两个人是故意制造犯规来干扰对手的类型。”

 

“让对手犯规也是篮球技术的一种,但是把这一技术进化到这种程度的球员我还是第一次见。”不仅骗过了观众,就连他们这些球员和裁判都未察觉出不妥,足以见得两人手段的纯熟,虹村撑着下巴,“那对双胞胎,比普通的一流球员要麻烦得多。”

 

塔安将自己的发现告知了教练,观察着场上形势的白金教练在心中早有猜测,塔安的发现无疑佐证了他的想法。

 

交谈间,双胞胎的其中一人又故意制造了一次犯规,被陷害的黄濑气不过和裁判发生了争执被判技术犯规,教练当即叫停比赛让三犯的黄濑暂时下场。

 

此后,为了规避犯规,赤司几人难免有些束手束脚,步调大幅下降,沮丧与重压造成的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疲劳,使得帝光在这次『全中』的比赛里第一次成为了追分的一方。

 

上半场结束时,帝光仍以五分落后,最糟糕的是,作为得分手的青峰,完全不避开对手特意制造的陷阱,犯规的次数已经达到四次。

 

白金教练思考了片刻,让监督带其他人先回休息室,自己则叫住了要离开的青峰:“青峰,你留一下,我们谈谈。”

 

回去的路上,接到荻原电话的黑子向赤司请假后就离开了队伍,赤司拦下出于担心想要追过去的黄濑,注视着黑子匆匆离去的背影:“这场比赛,除了青峰,黑子的能力也是必需的,给他点时间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吧。”说着,赤司忽然发现身后的人数不对,不由蹙起眉,“小安去哪儿了?”

 

中场休息期间,比起人来人往的观众席,比赛场内反倒更为安静。青峰和教练坐在场边的长凳上,看教练一直没有说话,青峰只能先行打破两人间的沉默:“请问,要谈什么?”

 

“咳、咳。”教练咳嗽了几声,这才开口,声音一如既往的严肃,“青峰,我必须向你道歉。”

 

不明不白的一句话让青峰十分不解,教练知道青峰的疑问,解释道:“我注意到你身上隐藏着无与伦比的才能,也注意到你比任何人都喜欢篮球。我知道,如果你的才能爆发的话,大概率会变成现在的情况。虽然我都注意到了,但我什么都没有说。”

 

说到这里,教练稍稍停顿一下,看着空无一人的球场:“……我说不出口。想要看到你才能觉醒后的结果,这个想法胜过了想要尊重你的感情,打篮球的人无论是谁都会直面障碍或是烦恼,但这些烦恼的原因几乎都是能力的不足,既没有人会想你这样为过剩的力量而烦恼,也没有哪个指导者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指导者,只能让球员的实力提高,却不可能让他们退步。”

 

听着教练的话,青峰的目光从一开始的不解,到惊讶,最终归于死寂。

 

“所以我要道歉,以及,拜托你——即使如此,我还是不希望你将这份才能白白浪费。”

 

“诶?”

 

青峰抬起头看向他,教练直视着青峰迷茫的双眼,径自说了下去:“这个请求不是为了今天的胜利,而是为了你的将来。你的烦恼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但总有一天,会有解决的办法。不要自暴自弃。我不会说什么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做到,但是放弃了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

 

“等等,刚才那句……”

 

“嗯,抄你的。”

 

“您听到了吗?!”青峰不自觉地跳起来,正对上教练的目光,看清教练眼底的歉意和关心,青峰心中五味杂陈,他会变成现在的这种情况,教练有一定的责任,他本应该责怪教练的,但作为帝光的一员,他又理解教练的决定,毕竟这个年长的男人,是真的一心在为他们谋划。

 

发热的头脑渐渐冷静下来,青峰拿起背包,他说不出怨怼的话,也无法轻易原谅,只能低低应声:“……我明白了,反正现在也回不到当初的样子了,不过……我心里还残留着想赢的愿望。”说罢,青峰就顺着他们身后的通道离开了。

 

听着青峰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教练早有预料般地缓缓出声道:“你都听到了吧。要不要也来谈一谈?”

 

安静下来的通道再度传来脚步声,一个人影从通道的阴影处走出来,正是刚才悄悄离队的塔安。

 

塔安走到教练身边,坐在青峰刚刚坐过的位置上,声音中听不出喜怒:“您早就猜到了吗?刚才的那番话不单单是说给阿大的,也是说给我的吧。”教练的沉默肯定了塔安的猜测,塔安不着痕迹地蹙了蹙眉:“为什么?”

 

“想要让青峰从这个漩涡中解脱出来,光靠我和他自己是不够的,塔安,我,不,是他们,需要你的帮助。”

 

“您太高看我了。”塔安垂下眸,声音还是淡淡的,“青峰的觉醒只是个开始,我既然无法阻止青峰,自然也无法阻止其他人,这应该是您和我都很清楚的事才对。”

 

看着毫无反应的塔安,教练苦笑一声:“我知道。可要让我眼睁睁地看着这群孩子毁在自己的天赋上,我做不到,哪怕真的是无用功,我也不想这么早就放弃。”

 

塔安沉默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教练以为塔安又要拒绝时,塔安却答应下来:“我帮您。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会尽可能和您一起帮助他们。”

 

得到塔安的允诺,教练的神情轻松了许多:“之后的事就要辛苦你了,塔安。”

 

“没什么。”塔安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淡到几乎看不清楚的笑容,眼中多了些教练看不懂的东西,“毕竟,一旦他们全面觉醒,追赶不上他们脚步的人,势必会被放弃,我应该会是第一个吧……”

 

塔安的声音越来越低,教练没能听清:“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塔安摇摇头,“后面还有很多事要忙,还请您多多注意身体,作为篮球部最大的靠山,您可不能先倒下了。”留下这句话,塔安便起身向着场地另一侧走去。

 

在她身后,留在原处的教练又咳嗽起来,他知道凭借塔安的观察力,想必早就有怀疑,所以才会让他多注意身体。他自己的身体自己了解,能留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以后的日子,应该都要拜托那个孩子了。

 

另一边,打电话给黑子的荻原已经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甚至还要求好友为他“报仇”,在荻原的插科打诨下,黑子终于露出了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调侃道:“荻原君,爽朗地说出了怨气满满的话呢。”

 

荻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正经起来:“昨天光顾着诉苦,有句话忘记告诉你了。”荻原顿了顿,坚定的声音顺着听筒传来:“今年没能实现约定真的很抱歉!明年!绝对要跟你对战一次!”

 

黑子握紧了手机:“有这一句就够了,我会努力的。”

 

刚结束通话,黑子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阿哲,你在这种地方干什么?”

 

黑子抬头,看着眼前出现的人,动了动唇:“青峰君。”

 

两人对视着,曾经无话不谈的好友现在却相顾无言。

 

片刻之后,青峰先开了口:“……走吧,总之要赢下这一场。”黑子沉声应下:“是。”

 

趁着中场休息,桃井彻底调查清楚了那对双胞胎的信息,教练借此重新制定了作战计划。

 

下半场开始,青峰和黑子带着各自的决意,和重振旗鼓的其他几人一起,再度迎战镰田西中学。

 

塔安站在场边,正自顾自地看着手中的资料,完全不担心场上的情况,注意到一旁神情紧张的桃井,塔安温声安慰:“没事的,五月,他们不会输的。”

 

“嗯。”桃井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为了转移注意力,她把目光放在了塔安拿着的资料上,“小安,这个是?”

 

“这个吗?”塔安晃了晃资料,“是这场比赛三个裁判的资料。”

 

“裁判的资料?为什么要收集这个?”桃井不解,一直以来,她所收集的都是选手的资料,偶尔会有对手教练的资料,而裁判的资料,对她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领域。

 

塔安最后浏览了一遍手中的资料,意味深长道:“五月,球场上可不单单只有今天这样制造犯规的球员,以伤害对方身体为目的的球员也是存在的,这三个裁判的严格,可以在今天被对方所利用,自然也可以在日后为我们所用。”

 

“这样啊,我明白了。”桃井点点头,就在这时,青峰再度对上双胞胎中的一员,目睹这一幕的桃井下意识地抱紧了怀中的资料,看着身旁气定神闲的塔安,她忍不住追问,“小安就一点都不担心吗?”

 

“没什么好担心的。在绝对强大的实力面前,任何小动作都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塔安掀起眼帘淡淡看了一眼场上的对手,“好好看着吧,五月,那所学校,已经没有翻盘的希望了。”

 

正如同塔安所说,青峰轻而易举地摆脱了防守球员的纠缠,即便如此,对方依旧没有放弃制造犯规的想法,可他们太过小瞧帝光了。能站在顶点的存在,都有一个共通之处,可以自傲,但绝不自大。

 

当双胞胎用一节时间熟悉青峰的节奏,试图在第四节继续制造犯规时,教练当机立断用黄濑换下了青峰,这一举动打得对方措手不及,再无反抗能力,帝光获得胜利,达成『全中』二连霸。

 

伴随着比赛结束的哨响,全场爆发出巨大的欢呼,比赛的主力们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

 

黄濑欢呼着扑向黑子,赤司面带笑意地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这下可以吃零食了吧?”紫原难得向绿间发出了邀请,“绿仔你吃吗?”“啊,给我一点吧。”一直很鄙视紫原吃零食的绿间也难得放松一次,这下反倒是紫原不适应了:“诶?!你说真的吗?!”

 

青峰独自坐在场下,落寞的身影和场上的一片欢腾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突然,一只大手按上了青峰的头。“你在发什么呆啊?”虹村看着场上的众人,“能夺冠都是多亏了你,再高兴点。去找他们吧,现在老实一点没什么不好的。”

 

青峰犹豫地站起身,却仍在踟躇,并没有迈步,站在他身后的塔安和桃井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伸出双手将青峰向前一推。

 

青峰歪歪扭扭走了两步,稳住脚步后回头看向“罪魁祸首”,塔安无辜地耸耸肩,指了指场内:“大家都在等你呢。”

 

青峰顺着塔安的指向看去,场内的赤司几人中间空出了一个人的位置,此刻正望着他,等待他上前。青峰低头轻笑一声,不再纠结,坦然地跑向队友,和他们站在一起,共同迎接观众的掌声。

 

那之后,暑假结束了,开学典礼结束后的那天下午,虹村等三年级生退部,没有眼泪,也没有后悔,他们就这样告别了体育馆。

 

夜晚的校园里,教练的办公室中依旧亮着灯,塔安和监督站在办公室内和教练汇报了情况。

 

“您辛苦了,感觉事情都告一段落了啊。”监督感慨着,“就算虹村他们退部了,也没什么需要担心的。有『奇迹的世代』那些人在的话,『全中』三连霸并非没有可能。”

 

“说不定啊。”白金耕造站在窗前,脸上不见一点轻松之色,“我反而很担心,他们的力量过于强大了,要将这支队伍整合起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尽可能地给他们支援。”

 

“这么说来果然还是没有问题吧。只要有您在就一定……”话音未落,就看到站在窗边的那个身影突然毫无预兆地向侧边倒去,监督的瞳孔猛地收缩了,“白金教练?!”

 

一直默不作声站在监督身边的塔安早在他愣神的时候就冲了过去,一边扶住白金教练瘫倒的身体,一边冲还未反应过来的监督大吼:“叫救护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