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0(已修)

  晨光透过窗户撒下来,黑子站在空无一人的体育馆内,动作缓慢地运着球,回忆起前不久的暑假期间,自己作为正选的一员和大家一起捧回了冠军的奖杯,黑子还是有些不真实感,甚至下意识地掐了掐自己的脸颊,企图用疼痛来告诉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不是幻觉。

  

  赤司是听到击球声才踏进体育馆的,因为开学的事务繁杂,篮球部在开学的两天时间内向来是没有晨练的,所以猛地看到黑子,赤司难免有些惊讶:“黑子?今天应该不用晨练啊……”

  

  “赤司君。”黑子放下篮球开口打了招呼,“我只是今天恰巧起得比较早而已。”“这样啊。”赤司继续问道,“顺便一问,你刚才是在干什么?”“你看到了吗?!”小动作被人发现,黑子的脸上快速掠过一抹尴尬,“……怎么说呢,我到现在还是没什么实感。”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三军,不管怎么练习都毫无成果,别说升格,我甚至产生过退部的想法。现在,我在一军和大家一起打球,还体验到了夺冠的感觉。我觉得很高兴,但更多的,是像做梦一样的难以置信,正在我这样想的时候,给我最开始契机的人出现了,请允许我借这个机会说出来——”

  

  黑子面对赤司,向着这个给他篮球生涯带来巨变的人,俯身鞠躬:“这一切都多亏了赤司君,非常感谢!至今为止我都在拼命前进,错过了说出来的时机,今天我能站在这里,都是多亏了赤司君那天对我伸出的手。”

  

  “我什么都没有做啊。”看着目露感激的黑子,赤司轻笑一声,黑子的话将他带回了两人初遇的那天,“那个时候,我的确是在你身上看到了可能性,所以才找到了你,但你从三军爬到一军靠的是自己的力量,我们能拿到冠军也正是因为这份力量,所以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而且,我能找到你,还要多亏小安。”

  

  “是。”黑子点点头,眉眼间带着柔和,“我也会和小安好好道谢的,如果不是她一直以来都站在我身边,我也许支撑不到认识青峰君,更别提遇到赤司君了……”

  

  黑子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赤司身后的体育馆大门猛地被人撞开,桃井惊慌失措地冲进来,声音里带着颤抖:“不好了,白金教练,白金教练他昏倒住院了!”此言一出,刚才的温馨氛围荡然无存,犹如一盆凉水当头泼下,两人只觉得周身冰冷。

  

  “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住院静养中。”下午训练时,监督带来了最新消息,“塔安正在陪护,刚才虹村他们也去看望他了。”三年级生退部后,一军就只剩下了赤司几人,听了监督的话,几人小声讨论着,监督也没在意他们的反应,径直抛下了一枚“炸·弹”:“虽然很遗憾,但教练不会再回来了。”

  

  几人被监督的这一言论所震惊,纷纷抬头看向他。监督解释道:“白金教练从数年前就一直被疾病所困扰,只能在固定时间来看你们训练也是因为这个,尽管这次保住了性命,但毕竟不是什么小病。所以从今天开始,就由我来担任新的教练,监督的位置等塔安回来由他负责。”

  

  “另外还有一件事,明天开始为了填补虹村他们的空缺,会从二军选拔十名左右的队员。”看着眼前几人脸上的无措,监督加重了语气,“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你们可能一时无法接受,但篮球部的活动是不会停止的。从明天起,恢复正常训练,都明白了吗?”

  

  回家的路上,紫原嚼着薯片开口:“他是这么说~那我们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啊?我们总不能除了担心教练什么都不干吧?”黄濑接过话题。黑子提议道:“虹村前辈他们是今天去看望教练的,我们明天也去吧?”

  

  “要去的话可要尽快哦。”作为情报收集者,桃井的信息一向灵通,“我听说教练很快就要转到设备更完善的医院去了,新的医院好像还挺远的。”“诶?!真的假的?!”黄濑有些无奈,“比赛结束后我们的采访多了一倍不止,今天小赤司和小绿间也被叫去了,而且明天开始训练的话,岂不是去了也只能和教练见一面嘛。”

  

  “我认为还是去一趟比较好,而且……”说着,黑子注意到了默默跟在队尾的青峰,“青峰君?”“啊,我听着呢。”青峰回想起教练和自己的谈话,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去一趟吧。”

  

  打定主意,几人便在第二天推掉了放学后的采访,一起去了医院。病房内,陪护的塔安似乎正在和教练商量着事情,看到他们走进来,自然而然地止住了话题,为他们让出了位置:“大家都来了。”几人以赤司为首聚集在教练床前,询问起教练的情况。

  

  青峰则默不作声地站在离床边最远的地方,教练一边回答着他们的问题,一边分心看向青峰,看着青峰不在状态的样子,教练向塔安递了个眼色。塔安会意地点点头,走到青峰身边,小声开口:“阿大陪我去拿教练要吃的药吧。”青峰抬头看了看教练,转身跟上了塔安的脚步,怀揣着心事的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周边的情况,就这样一路被塔安带到了医院的天台上。

  

  “回神啦。”塔安伸出手在青峰眼前晃了晃,青峰从自身的思绪中抽离,扫了一眼周围:“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和你说说话,我们有段时间没有好好聊过天了吧?”塔安笑眯眯地看着他,状似无意地问道,“阿大打算放弃篮球吗?”青峰蹙起眉:“我……”

  

  “我是不希望阿大放弃的。”

  

  『“即使如此,我还是不希望你将这份才能白白浪费。”』

  

  一瞬间,塔安的话似乎和当时教练的话重合了,青峰只感到窒息,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教练是,小安也是,都只会让他不要放弃,可是没人理解他,他再也无法从篮球中获得曾经的快乐,现在篮球带给他的,只有痛苦。因为心烦意乱,青峰的言语中难免带上了火气:“呵,这是新任监督的命令吗?”

  

  “不是,这是作为朋友对你的恳求。”塔安没在意青峰恶劣的态度,依旧温和地笑着,“因为我知道,阿大才是最痛苦的那个,阿哲也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才没办法再开口劝你。”青峰知道自己反应过激了,小声嘟囔:“抱歉。”

  

  “我们来做个约定吧。”塔安伸出小指,盯着青峰迷茫的双眼,语气严肃,“以两年为限,我会尽我所能为阿大寻找能与之一战的对手,而阿大在两年期间不要放弃篮球。倘若在两年间我没能找到,那么两年之后,阿大的任何决定,我都不会再置喙。”

  

  很长一段时间里,青峰都没有动作,塔安也不曾收回自己的手,执意等他的回应。终于,在静默了半晌之后,青峰勾上了塔安的小指,扯了扯嘴角,眉眼间的阴郁虽还未彻底消散,但言语中已经有了些许释然:“那就拜托你了,可要快点啊。”

  

  因为教练的身体恢复得还不是很好,赤司他们也没有多待,在塔安带着青峰回到病房后,几人便结伴离开。看望过教练,作为一军正选的几个人放下心中的担忧又再度投身训练之中,塔安也在监督的指导下开始逐步接手工作。

  

  “还是不行啊……”塔安浏览完手中的资料,再一次无力地靠在椅子上。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借着帝光监督的身份跑遍了各大高校,结合桃井收集来的资料,试图为青峰寻找对手,可结果依旧不尽如人意。

  

  尽管这一时代篮球比赛的风头基本都被“奇迹的世代”所抢占,但不得不说,在他们的光环笼罩下,还是有不少的优秀球员亮眼的存在。高中生里海常高校的队长笠松幸男,桐皇学院的队长今吉翔一,同届生的高尾和成,都是各自队伍里极其优秀的球员,唯一的弊端是,这几个人都和赤司一样,担任着PG的角色,是不适合与青峰one on one的。

  

  而与“奇迹的世代”能力最为相近的“无冠的五将”中,“铁心”木吉铁平打中锋位置,“恶童”花宫真是PG,“夜叉”实渕玲央是SG,只有“刚力”根武谷永吉和“雷兽”叶山小太郎才和青峰的位置有一定的交叉度。

  

  虽然两人在五段测评方面略逊于青峰,塔安还是联系到了两人,只可惜叶山因为升学的缘故,这段时间一直在补习,没有空闲时间。根武谷则是因为在比赛中输给了木吉,所以这段时间正在努力转型打中锋位置,试图在同样的位置上打败木吉,忙于训练的他也相当干脆地拒绝了塔安。

  

  塔安揉了揉额头,嘴角露出一抹苦笑,“奇迹的世代”这个称号,到底是种夸赞还是种讽刺,这样远超常人的天赋,对于喜欢篮球的他们来说,究竟是种恩赐,还是种诅咒,真的很难说清。

  

  这样一来国内就没有合适的人选了,塔安思考着,阿大的打球风格似乎更偏向于街篮,是不是去美国寻找合适的对手会更好一些?前不久听虹村前辈说过,因为父亲的病情需要去美国接受治疗,所以在国中毕业之后会举家搬迁到美国去,这件事应该可以请求他的帮助。

  

  除了阿大的事情……塔安的目光落在了桌上的另一叠材料上,那是一军成员的五段测评表,不断增长的数值以极强的存在感彰显着一个事实——“奇迹的世代”能力正在依次觉醒。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紫原和绿间,相比较而言,反倒是作为队长的赤司觉醒的速度最慢。塔安隐隐有种预感,赤司的觉醒和他的另一重人格密不可分,而赤司一旦觉醒,队伍有很大可能会分崩离析。

  

  塔安拿出钥匙,打开书桌上带锁的抽屉,盯着里面的文件微微出神,无意识地摩挲着封面上的四个字——“休学申请”。这学期刚开学,她就瞒着其他人在拜访过校长后偷偷准备好了办理休学的一切手续,手续齐全后,她自己却迟迟无法下定决心,离别的日子也被一拖再拖。

  

  塔安叹息一声,再一次将抽屉锁上,整理好资料,离开职员室,独自一人迎着夕阳向校门外走去。自从接任监督,事情越来越多的她再难和黑子他们一道回家,往常充满欢声笑语的路途现在徒留孤寂。塔安拢了拢外套,在初冬的寒风里漫无目的地走着,等回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HOMRA门前。

  

  还在犹豫要不要进去,门就被打开了,正要出门的十束看见塔安很是吃惊:“小安?你怎么来了?”一般情况下,要上学的塔安通常不会在周内时间到HOMRA来,更别提一向谨慎的她这次连面具都没带。

  

  “快进来。”十束抓住塔安的手腕将她拉进店里,左右张望一下,确定没有不良少年后才关上了酒吧的门。感觉到塔安身上散发的寒意,十束赶紧拿起沙发上的毛毯披在塔安身上,又转头看向柜台里的草薙:“草薙哥,一杯红茶。”

  

  草薙点点头开始准备,被十束强制性按在座位上的塔安呆呆地盯着草薙的动作,喃喃道:“我想喝酒。”即便塔安说得很小声,店内的安静也足以让草薙和十束听清内容。“不行!未成年在我的店里不许喝酒。”草薙果断拒绝,将泡好的红茶递给塔安,“乖乖把茶喝完,然后我们再谈你的事。”

  

  塔安不再说话,抱着红茶小口小口地抿着,随着身体的渐渐回暖,纷乱的思绪也渐渐归位,塔安把空茶杯放回桌子上,看着眼前两个人眼中的担忧,低声解释:“抱歉。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十束和草薙对视一眼,十束柔声问道:“出什么事了?”塔安抿抿唇,大致讲述了一下目前所面临的情况,声音中带着罕见的茫然和无措:“十束哥,如果有一天,你预见到自己所珍视的朋友们在不久的将来会走向四分五裂的结局,而这样的结局你无力改变,你会怎么做?”

  

  “如果无力改变结局,那我会选择陪着我的朋友们直到最后。”

  

  “哪怕会很痛苦?”

  

  “哪怕会很痛苦。”

  

  “可是——”可是我的时间不允许我陪着他们到最后啊,塔安咽下未尽的话语,口中满是苦涩。

  

  “但是呢——”像是看透了塔安心中所想般,十束突然话锋一转,“如果是小安的话,逃避一下也未尝不可哦。”

  

  “逃避?”

  

  “对,逃避。”十束向塔安眨了眨眼,淡金色的眸子在明黄色的灯光下,流淌出一种柔软来,“小安总是喜欢勉强自己,偶尔像同龄人一样在遇到问题时小小地逃避一下不是也很好吗?”

  

  “那他们要怎么办?”塔安还是放心不下帝光的众人,十束笑着拍了拍塔安的头,说出了一贯的口头禅:“安啦安啦,总会有办法的。”塔安沉默了,草薙和十束也都贴心地安静下来不打扰她思考。良久,塔安缓缓起身:“我该走了。”

  

  草薙放下手中擦拭干净的酒杯,了然地问道:“已经有答案了吗?”“是。”塔安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还有件事想请大家帮忙。”

  

  次日,塔安一大早便坐上了去往医院的列车,在附近的花店买了捧水仙后,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要去的病房。“叩叩。”“请进。”得到应允的塔安推门进入,向坐在病床上的教练点头示意:“教练,早上好,今天感觉怎么样?”

  

  教练笑着回答:“好多了,难为你这么早就赶过来。”“没事的,反倒是我们麻烦教练了。”塔安从背包里拿出整理好的文件递给教练,在教练住院后,依旧放心不下青峰他们,所以几乎每个周末,塔安都会带着“奇迹的世代”几人的最新数据来看他。

  

  “他们的情况如何?”教练接过文件的同时随口问了一句,看出教练眼底隐隐的期待,塔安苦笑着摇摇头:“最坏的情况。”“什么?!”教练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快速浏览过文件后,不得不承认了塔安的说法,“我猜到青峰的觉醒只是个开始,但没想到其他人的觉醒速度竟然这么快,再这样下去……”

  

  “队伍会四分五裂。”塔安接下教练的话,抱着手中的水仙走到窗前,将花放进花瓶里,细心地打理着。“没错,看来要想想办法了,小安你有没有什么想法?”教练思考了一会儿,想听听塔安的意见。

  

  塔安没有转身,只是低头抚弄着眼前的花瓣,声音淡淡的:“抱歉,教练,上次答应你的事,恐怕我要食言了。”“什么意思?”教练心头划过一丝不祥的预感。“我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所以要离开这里,归期不定。”塔安转过头,窗外的阳光洒在脸上,曚昽了她那一瞬间的表情。

  

  “你!”教练说不清心中是失落还是气愤,他是看着这一届成长起来的,自然也知道塔安对他们的重视,正因为知道,所以才格外不理解塔安的决定,“你是要放弃他们吗?!”“放弃也好,不放弃也罢,我的想法早就没办法扭转事态的发展了,不是吗?”塔安依旧笑着,只是那样的笑容比哭泣更让人感到难过。

  

  “咳、咳……”教练猛然爆发出一阵咳嗽,塔安立刻上前将桌上的水递给他,好不容易止住咳嗽,教练无力地靠在病床上,撇过头不去看塔安:“要离开的事希望你再考虑一下,今天你就先回去吧。”离开之前,教练又叫住了塔安:“帮我转告真田……算了,没什么。”塔安没有追问,低低应声:“是,打扰您了。”

  

  走出住院部,塔安回头看着教练病房的窗户,她大概能猜到教练想说什么,这段时间决不能对几人予以特殊对待,一味地哄着惯着在这种时候只会害了他们。可事不由人,“奇迹的世代”这个名号已经响彻国中篮球界,从中看到利益的学校高层必然会让几人不断出场比赛,到时候,哪怕监督不同意,学校方面也会施压。想必教练就是猜到了这一点,才没有说完吧。

  

  塔安转身离开医院,最后一句呢喃,被吹散在了风里:

  

  “抱歉,教练。抱歉,大家。”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