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5

  答应了理事长会好好接待后,塔安收到了星炼发来的信息,随即告别了其他三人,转身向夜间寮跑去。

  

  在门前喘息时,恰好听到一条的声音从门内传来:“我不想扰乱这个宿舍内任何的一点和平,就算,是为了枢。”

  

  塔安想要敲门的手停在了原地,勾起唇,看来目的相同呢,自己是不是该重新认识一下这位副宿舍长了。

  

  等一条等人散去,夜间寮的大厅重归平静,塔安推门进入,走到二楼的书房门前敲了敲门。“进来吧。”门内传来枢的声音。

  

  打开门,枢有些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缓缓开口:“桌子上有我的血,把它喝了吧。”塔安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看着枢的状态有些担心:“你还好吧?”

  

  “嗯,没事。”枢没有睁眼,只是曲起手臂略微遮挡了一下阳光。塔安明白枢是想一个人呆着,将酒杯放回原处后便转身离开了。

  

  夜晚,为了迎接一条麻远的到来,夜间部的同学们没有去上课,聚集在大厅里,原本宽敞的大厅也变得拥挤起来。就在蓝堂几人讨论着这位元老级吸血鬼时,枢从书房走出来,一条赶忙迎上去:“枢,这种场合你不用出面的,反正爷爷也只是来训斥我的。”

  

  枢仍旧不紧不慢地走下楼梯:“我也许久不见‘一翁’了,只是想和他打个招呼而已,不可以吗?”

  

  “也不是不可以……”一条回答着,跟上枢的脚步。

  

  而在夜间寮外监视的塔安将一切尽收眼底,原本只是有些担心枢的情况,却有了意外收获啊,虽然不知道一条和枢的对话内容是什么,但单从一条的表现来看,就知道他并不想让枢和一条麻远碰面了,可是,原因到底是什么?

  

  这时,夜间寮的大门缓缓开启,一条麻远到了。因为人群的遮挡,塔安只能隐约看到两人正在对话,就在塔安准备换个位置继续监视时,大厅里忽然传来一阵骚动。蓝堂和瑠佳隔开了正在对话的枢和一条麻远,而两人的表情,也流露出恼怒。

  

  “唉……”塔安轻轻叹口气,自言自语道,“英和瑠佳学姐一遇到关于枢的事就沉不住气了,贸然对元老级吸血鬼出手的话,在那边的世界可是大不敬啊,能躲过的方法就只有……”话音未落就看到枢伸手扇了蓝堂一巴掌,塔安无奈地捂住脸,“我就知道。”

  

  几人的会面以一条麻远亲吻了枢的手背作为终结,枢命令星炼安排一翁去休息,自己则又回了二楼的书房。

  

  塔安没有惊动在大厅渐渐散去的众人,利用匕首爬到了树上,那里正巧可以看到书房内的一切,刚刚爬上树,就看到有人进了枢的书房,塔安心下一惊,险些从树上掉下去,好不容易稳住身体,塔安躲在树干后小心翼翼地抬头望去。

  

  书房里,瑠佳捡起枢丢在地上的纸张,走到枢面前,缓缓俯身:“最近总是觉得您没什么精神,枢大人,如果您需要血的话……”瑠佳划破了自己颈部的皮肤,血液滴在了枢脸上。

  

  “够了,瑠佳。”枢伸手抚摸了一下瑠佳的长发,“而且不用担心,我很好。”说着用另一只手擦去了滴在脸上的血迹。

  

  瑠佳站起身来,低声应道:“是。”在瑠佳离开后,枢站起身打开了窗户,“进来吧,安。”

  

  塔安也不再隐藏,顺着树枝跃进枢的书房:“果然瞒不住你。”“你来做什么?”枢转身又躺回沙发上。“只是有些在意罢了,和学长们一样。”塔安走到沙发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虽然我知道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看着这样的枢还是不习惯,早点恢复精神吧,大家都很担心啊。”

  

  “我知道了,你该回去了。”枢抬眼看了看塔安。塔安微微笑了笑:“这是答复吗?”枢没有再开口,塔安起身,“没有否认的话我就当枢答应了,那我就先走啦。”

  

  离开书房后,塔安原本打算直接回去,却在楼梯转角处听到了瑠佳的声音:“在我刚来这所学院的时候,枢大人曾向我寻求血液,就只有那么一次,到底为什么?我从来都无法理解枢大人的想法。”瑠佳在架院的怀中倾诉着,双手紧紧抓着架院的衣服。

  

  架院刚要回答,却听到了转角处传来的响动,下意识地揽住瑠佳,将火球向那边抛出的同时低声喝道:

  

  “是谁?出来!”


       塔安慢慢从走廊的转角处走出来,看到塔安,两人明显很意外,异口同声:“是你?!”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刚才我们说的话又听到了多少?”瑠佳对塔安抱着明显的敌意。“抱歉,我无意偷听,只是路过而已,你们的谈话我也只听到了结尾。”塔安也明白这件事是自己有错在先,很主动地道了歉。

  

  抬头看了看架院,后者的目光都放在了怀中的瑠佳身上,见此,塔安叹口气,算了,自己再帮他们一把吧。

  

  “作为补偿,我就告诉你一件事吧,瑠佳学姐。”塔安靠着走廊的墙壁直视着两人,“枢会向瑠佳学姐你寻求血液的原因……”

  

  还没等塔安说完,瑠佳就从架院怀里挣脱,抓着她的领子将塔安压制在墙壁上,语气急迫:“什么原因?快说!”塔安再次叹口气,将瑠佳的手掰开,缓缓开口:“那个时候,优姬就在隔壁的房间。”

  

  “你说什么?”瑠佳难以置信地向后退了两步,明白了塔安的意思,脸色一点点变得苍白,跌坐在地上喃喃自语,“不会的,枢大人那么温柔,不会那样利用我的,你在骗我……”“我有没有说谎学姐应该很清楚,有些没有结果的情感也是时候放下了。”虽然知道这样做很残忍,但有些事挑明了对所有人都好,塔安看着站在瑠佳身后的架院,语气轻柔了许多,“只顾追寻得不到的东西,看不到真心对你好的人可是一件很可悲的事,学姐,偶尔也回头看看身后吧。”

  

  架院听到塔安的话有些错愕地抬头,塔安向他微微一笑:“那么,我就先走了。”路过架院身边时,塔安又停了下来,“对了,有一件事忘记说了,如果我是你们,就不会愚蠢到去找优姬的麻烦,学长学姐明白我的意思吧?别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举动哦。”说完,塔安不慌不忙地离开了。

  

  第二天晚上,一条麻远准备回去,看着来送自己的孙子,一条麻远开口:“看来你深得他的信任,今后也要好好地服侍并监视那位大人。允许你待在这个学校里,就是为了这个。”出乎他意料的是,一条拒绝了他:“爷爷,看来你还不明白,我无法做出背叛自己朋友的事。”

  

  “啪,啪,啪,啪……”一阵鼓掌声打断了一条麻远要说的话,两人一起向门口看去。“黑主同学?”一条有些惊讶。塔安靠在门上,一边鼓掌,一边微笑着看向一条:“真是不错的回答啊,一条学长。”

  

  一条麻远明显没有将塔安放在眼里,转头看着一条,目光冷冽:“不明白的是你,学校里只不过是充满虚伪的友谊……”

  

  “黑主学院很和平的!”这次打断他的是优姬,看着一条麻远的目光扫过来,优姬有些尴尬地又补充道,“所以这次也请多多捐赠,理事长是这么说的。”零也走上前站在两人身边:“我们来带领您到理事长办公室。”塔安侧身抬手缓缓做了一个手势:“那么,请吧。”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位贵客,平静的日子还没过多久,零从理事长那里接到了猎人协会分配给他的任务——去猎杀成为连续杀人魔的LEVEL E。零接过装着任务的信封有些犹豫:“我……”

  

  “很可惜,零,这次的任务,你没有拒绝的权力。”理事长打断零的话,在房间昏暗的灯光下,目光冷冽。零看着这样的理事长,终于明白,这次不是商量,而是通知。

  

  等零拿着信封离开房间,黑主灰阎起身走到房间的窗前,淡淡开口:“说说你的理由吧,让我要求零必须接下这次任务的理由。”另一侧的窗户被人从外面拉开,一直躲在窗外树上的塔安跳进屋内,拍打掉身上沾到的树叶的同时,不满地吐槽道:“理事长,下次还是在房间里装个暗门吧,躲在外面的树上真是太不方便了。”

  

  看着这样的塔安,黑主灰阎有些哭笑不得:“小安!”“是,我知道。”塔安在房间的沙发上坐下,再开口时也严肃起来,“因为我有很强烈的预感,黑主学院的平静很快会被打破,如果在那之前,零还没有认清现实的话,不但不能成为保护优姬的力量,反而会成为我们的弱点。既然如此,我就只好借这次任务的机会,用点手段逼零做决定了。”

  

  房间里的气氛凝重起来,黑主灰阎挥挥手示意塔安先离开,就在塔安要走出房间时,听到了黑主灰阎的自言自语:“是这样吗,不管是元老院还是协会,都是麻烦的存在啊。我现在只希望你的预感是错的,这所学院别再发生什么就好。”“不可能的,既然角色都在这里登场,那么这里,就必然会成为漩涡的中心。”留下这句话后,塔安回了自己的房间,开始为明天做准备。

  

  新的一天,在塔安的刻意安排下,优姬很“巧合”地遇到了要出门的零,如同塔安意料之中那样,优姬偷偷跟着零,去了目标藏身的大楼。塔安换了身装束跟在两人身后,却在大楼前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那是……支葵学长和莉磨学姐?为什么会在这里?塔安在树后隐去身形,正巧听到了两人的谈话,一条学长发布的任务吗?不过,这次这个任务,绝对不能交给他们,抱歉啦,一条学长。

  

  就在塔安在心里偷偷给一条道歉时,支葵和莉磨也发现了在大楼外徘徊的优姬,优姬一路追随着零,却在大楼前跟丢了,由于不确定零是不是进了大楼,优姬决定先查看一下大楼外围,这才正巧遇见了同是来这里猎杀LEVEL E的支葵和莉磨。

  

  另一边,零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确认身份后,举起手中的枪,瞄准,正要扣动扳机。面前抱着昏迷的女孩,一直低垂着头的LEVEL E却忽然抬头,带着阴森的笑容,幽幽道:“你是不会明白的吧?将獠牙刺入他们身体的那种感觉……”

  

  零明显被这一番话所激怒,而LEVEL E所等的就是这个瞬间,几乎和零扣下扳机的同时,甩开抱着的女孩从房间逃了出去,零继续开枪,却只命中了墙壁,房间里只留下了LEVEL E狂妄的笑声。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