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6

  零打空的两枪同样引起了楼外几人的注意,优姬首先冲进了楼内,在大门正对的楼梯上,看到了一个人,不,他是吸血鬼,或者更准确点,LEVEL E。

  

  确认了身份,优姬拿出“狩猎女神”横在面前,还没等她出手,随后走进来的支葵就按着她的头将她往自己身后推了推,咬破手指的同时丢下两个字:“碍事。”

  

  可面前的LEVEL E异常敏捷,躲过几次支葵的攻击后再次逃走了。莉磨收起阳伞,催促支葵速战速决,但支葵明显不太愿意玩追逐游戏,就在两人交流时,优姬已经追了进去。

  

  支葵看着优姬的背影,有些无奈地叹口气,先不说这次的任务是一条派给他们的,如果那个女孩受伤,枢大人肯定会责罚他们,正准备追上去时,身后传来的声音制止了他。

  

  “如果可以的话,这一次的狩猎行动,希望学长学姐不要再插手了,当然,出了问题我会全权负责。”

  

  两人显然没有想到还有人在,同时回过头,一个人不紧不慢地走进来,虽然有些逆光,但两人还是在第一时间辨认出了来者——黑主安洛。

  

  大楼内,优姬正到处寻找着零,这时,身后的走廊忽然坍塌,刚刚逃走的LEVEL E抓住了优姬的脚踝,优姬身体不稳摔在地上,“狩猎女神”也脱手了。

  

  走廊的转角,已经就这次的狩猎行动达成共识的三人看着面前的一幕,支葵肩上还扛着从另一个房间找到的幸存的女孩,因为答应了塔安不再参与这次行动,所以两人看着优姬遇袭并未出手。

  

  令两人意外的是,塔安看着优姬不断挣扎,竟也不打算出手相救,只是在一旁抛掷着匕首。“喂,你不去救她吗?”莉磨询问塔安。塔安转头笑了笑:“还不是时候。”

  

  优姬几经努力还是够不到“狩猎女神”,身后的LEVEL E已经等不及了,正要咬下去。零从另一侧及时赶到开枪打伤了他,没有理会优姬的惊呼,径直从她身边走过抬脚踩在了受伤的LEVEL E身上:“无聊的捉迷藏游戏该结束了。”

  

  优姬坐起身,明显还有些不清楚状况:“零,这到底是……”零从怀中掏出协会发布的通缉令:“我接到命令,作为吸血鬼猎人。”展开手中的纸,居高临下对着LEVEL E下达了最后的审判:“以吸血为目的的连续杀人罪,予以肃清。”

  

  LEVEL E也知道自己今天难以逃脱,有些解脱地看着窗外洒下的阳光:“要结束了,但是这样,就可以不用再杀人了……”

  

  零扣动了扳机,这一次,他没有再犹豫。

  

  随着一缕灰烟的消散,零的第一次任务,圆满完成。看着一切已经结束,三人也从转角处走了出来,莉磨指着支葵肩上的女孩询问优姬和零:“我说,风纪委员,我们捡到了这个女孩,怎么办?好像还有呼吸。”

  

  优姬站起来,几步走到零的旁边,看着零,语气温柔:“太好了,零,那个孩子没事,而且,你也救了我,谢谢你。”

  

  但此时的零已经听不到优姬在说什么了,他看着从支葵和莉磨身后走出的人猛地收缩了瞳孔: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零的问话一出,现场除了塔安外的几人都有些疑惑。支葵抬手指了指塔安:“她不是和你们一起的吗?”

  

  塔安在零近似质问的目光下笑了笑,没有立刻回答零的问题,只是转头向着另外两人说道:“可以麻烦支葵学长和莉磨学姐把这个女孩送到医院吗?我想我们三个人之间还有些事要说清楚,晚些我会去夜间寮找一条前辈解释今天的事情。”

  

  夜间部的两人离开后,零正要再次质问塔安就被打断,塔安浏览着手机上的信息开口:“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走吧,附近有家甜品店。”

  

  在甜品店坐下,塔安第三次打断了零还未说出口的质问,自顾自为两人点了单,优姬也看出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不对,乖乖坐在一边没有出声。

  

  直到几人的饮品上齐,塔安把草莓蛋糕推给优姬,端起自己的黑咖啡,看向零:“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零的怒火因为塔安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断已经到达了顶峰,语气自然算不上太好,甚至有些咄咄逼人。塔安无视零的语气,啜饮一口咖啡后将杯子放下,这才悠悠开口:“我是和优姬一起到的那里,只不过优姬没有看到我罢了。”

  

  “这么说优姬快要受伤的时候你也在吗?”“嗯,我就在转角。”简单的一句话却瞬间点燃了零所有积压的怒火,零起身一把抓住塔安的衣领将她拽起来,一字一顿:“你,说,什,么!”

  

  坐在一边的优姬慢了几秒才想通两人争执的原因,不料刚回神就被零的举动吓到了,一时间也顾不得继续细想,赶快安抚零:“零你不要这样,安不是故意不救我的。”塔安搭上零的手,略施巧劲将零的手掰开,整理了一下衣领,听到优姬的话轻声笑了笑:“不,我是故意的,如果我想,那个LEVEL E连碰到你的机会都没有。”

  

  这句话一说出来,连优姬都愣住了,零忍着怒火坐下:“你最好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解释啊……”塔安双手交叉撑住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优姬,“解释之前我倒是有几个问题想要问问优姬。”

  

  优姬有些不安地看着塔安,不知为何,她总觉得面前的塔安在生气,虽然脸上有笑容,语气也很轻柔,可她就是觉得现在的塔安,很陌生。

  

  塔安也并不在意优姬的回答,自顾自地发问:“首先,优姬跟着零去那里为什么不和我说呢,一路上明明有很多的机会不是吗?”塔安把玩着手机,“可是,优姬的信息我可是一条都没收到啊。”“我……”优姬一时语塞。

  

  “第二个问题,优姬为什么会在遭受到第一次袭击后还要往楼里跑呢?”“因为,因为零还在大楼里面。”“那这么说,优姬是想保护零吗?”“是……”优姬原本坚定的回答在塔安愈发冰冷的目光下失了底气。

  

  塔安用手指绕着垂在耳边的头发,漫不经心地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么,优姬你告诉我,你有没有亲手猎杀过吸血鬼?”不等优姬回答,塔安替她细数起来,“第一次是英和架院学长,第二和第三次都是在街上遇到的LEVEL E,加上这次,貌似四次优姬都没有还手之力吧。”

  

  零看着情绪低落的优姬,不由得开口打断塔安:“够了,你到底想说什么?”“我可是什么都不想说啊,倒是优姬你,明明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遇到危险却偏偏要参与进来。呐,优姬,我们是不是太宠你了?”

  

  塔安的话夹杂着冷意,优姬有些害怕地瑟缩一下,仍旧想要辩解:“可是我想帮忙……”“没有能力的帮忙只是添乱和拖后腿!”塔安毫不留情,“我是说过你可以接触那个世界,但是在你还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就只能乖乖呆在我们身后,听明白了吗?”

  

  优姬深深地低下头:“我明白了……”塔安收敛了身上的冷意,将装着草莓蛋糕地盘子向优姬推了推:“好了,快吃吧,咱们也该回去了。”三人没有再交流,吃完蛋糕后,塔安带着两人回到了黑主学院。目送着优姬脚步沉重地走回自己房间,塔安转头看了看一路上保持着沉默的零,留下一句话也走开了:“你还要再犹豫多久?没有时间了。”

  

  塔安走向理事长室,打开门,黑主灰阎背着手站在窗前,听到声音,回头看着塔安:“你和优姬他们说了什么?”塔安有些疲惫地靠在沙发上,听到黑主灰阎的问题,懒懒地抬起手摆了摆:“没什么,只是让我们的小公主安分地呆在城堡里,不要再给自己的骑士增加负担了。”

  

  黑主灰阎还要再说些什么时,夜刈十牙却忽然冲了进来,见到塔安也没有很意外,点点头当做打招呼,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张照片,塔安也凑上前看了看,一张照片上是身着和服的银发女人。“绯樱闲吗……”塔安屈起手指敲了敲面前的桌子,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凭借理事长手中的权限,足够她认识吸血鬼中的大部分成员了,更何况,这位可是害得零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她的长相自然被护短的塔安牢记着。

  

  那么另一张照片上是……塔安的瞳孔在看到另一张照片时猛地收缩了一下,照片上是一个浅灰紫色发色和瞳色的女孩,这个女孩,和刚才的绯樱闲太像了。这时,黑主灰阎忽然右手握拳敲击了一下左掌:“哎呀,这不是红玛利亚同学吗?”

  

  “红玛利亚?”这是异口同声的塔安和夜刈,塔安搜索了一下脑海中的记忆:“红这个姓氏的吸血鬼,我记得是绯樱闲的远方亲戚吧。”“是啊。”黑主灰阎一边回答塔安一边在书桌的抽屉里找出一份文件:“红玛利亚同学是学院的转学生,本来应该在这学期开始就来的,不过听说因为身体原因推迟了报道时间。”

  

  “这张照片是猎人协会的人在山下的镇子上拍到的,你们怎么看?”夜刈十牙看向塔安和黑主灰阎。“我觉得事情变得麻烦了。”塔安抬手按揉一下太阳穴,手指点点照片上的一个角落,“你们看这里。”

  

  黑主灰阎和夜刈十牙再次仔细看了看塔安手所指的地方,那是一个男孩的背影,吸引两人目光的则是男孩的发色,“这个颜色……难道……”黑主灰阎想到什么似的倒吸一口凉气。塔安点点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看到的资料里写明了锥生一家只找到了锥生夫妇的尸体和被咬了的零吧?”夜刈十牙皱起了眉头:“一缕在那次事件中下落不明,如果这个人是他的话,那零……”“就有麻烦了。”塔安接过夜刈十牙的话,再度靠回沙发。

  

  房间里的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重,过了一会儿,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塔安站起身来,伸展了一下僵硬的身体,丢下一句话,转身出门:“麻烦既然要来,就只能面对了吧,我还有一些私事要处理,先走啦。”

  

  剩下的两人也有了动作,夜刈十牙收起两张照片:“我现在就回协会一趟,协会曾派专门的人追寻了四年绯樱闲的踪迹,总会有些线索的。”说罢也匆匆离去,只留黑主灰阎一人,在窗外夕阳的余晖下,表情莫测。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