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53

  “一翁大人,血,请赋予我血吧。”一翁的房间内,无功而返的协会长半跪在一翁面前。“是吗?你有与其同等的代价作为回礼吗?”一翁的声音很冷淡,协会长并未察觉到一翁态度的转变,用带着些谄媚的语气邀功:“黑主灰阎那家伙很顽固,终究没能让他顺从,但我已经命令所饲养的LEVEL E前往那个学院了,想要铲除他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说话的同时,协会长脸上的皮肤开始一寸寸开裂,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尤为骇人。“辛苦了。”“那么一翁大人,请给我奖赏……”看一翁无动于衷,协会长有些着急了,“吸血鬼的血能够赐予人类力量,一翁大人,我们不是约好了吗?请赋予我永远的美丽。”

  

  “为了自己的欲望而出卖同伴的家伙,怎配谈美丽,更何况身为人类竟然想要得到血。”一翁的眼底彻底失了温度,看着摇摇晃晃向他靠近的协会长,一翁划开了颈侧的皮肤,在协会长靠近的时候,动作干脆地拧断了他的脖子,“真是可悲啊。”

  

  另一边,守卫着元老院的吸血鬼们看着不远处缓缓走来的两个人影有些惊讶:“喂,那是……”没有给他们问完的机会,在强大的力量压迫下,两个守卫很快就消失了。绯樱若海双手交叉放在头后,很随意地看了看周围:“战斗力太差,真没意思。”“想找乐子就回去。”绯樱障月站在他身边,依旧是一副冷淡的样子,“家族一向重诺,该怎么做不用我强调吧?”“是是。”绯樱若海对自己的妹妹一向很没辙,举起双手告饶后立刻开始了行动。

  

  教学楼门前,负责寻找玖兰李土的支葵和莉磨正等待着他们,看到众人气喘吁吁地赶来,支葵撑着下巴抱怨:“你们来得太慢了。”“找到李土了吗?”“不用找,那家伙的品味很差。”伴随着支葵的吐槽,莉磨也指了指身后的教学楼补充道:“很明显呢。”

  

  众人顺着玖兰李土一路留下的尸体,很轻易地找到了在楼顶天台上的他。“我等你很久了。”坐在人堆上的玖兰李土也在等待着他们,“你变漂亮了呢,优姬。”优姬还没有回答,夜间部的成员们便纷纷上前,对于面前这个人,他们可是有一肚子的火没发:“你的对手是我们!”“之前的帐还没算清呢!”

  

  “真是愚蠢啊。”李土并未把几人放在眼里,血脉的压制是绝对的,他只轻松地抬了抬手,夜间部的成员们便都被禁锢在了原地。看着众人茫然的样子,李土心情很好地做出了解释:“你们也是吸血鬼,既然如此就无法对纯血之君动手吧。我可不想用不潇洒的举止来破坏这个特别的夜晚。”李土脸上带着恶意的笑容,“你们也尽情去享受吧。”

  

  听了李土的命令,天台上的其他吸血鬼们开始朝无法行动的夜间部成员们聚拢。瞬间的巨变让优姬怔在原地,塔安看着眼前一幕,眼神冰冷:“优姬你退后。”说罢,塔安几步上前,手中的匕首没有犹豫地刺向外围的吸血鬼。

  

  心脏,头部,塔安下手毫不留情,很快,被刺中的十几个吸血鬼就化作尘土消失在了天台上,其他吸血鬼看着挡在夜间部成员前犹如修罗一般的塔安,忌惮地停下动作,一时间不敢再围拢过来。“有意思。”玖兰李土哼笑一声,下一秒就从原来的位置上消失了。

  

  “小心!”注意到李土动作的蓝堂赶紧高声提醒,可还是晚了一步,话音未落,消失的李土就出现在了塔安身后,塔安躲闪不及,被李土的手臂刺穿了腹部。没给其他人反应的时间,李土拔出手臂,抬脚将塔安踹向天台的边缘,塔安狠狠撞到墙壁后摔在地上,咳出一口血来。

  

  “小安!”塔安的受伤让优姬再难保持冷静,小安和他们不同,身为人类的她没有吸血鬼强大的愈合能力,这样的重伤足以致命。但很显然,李土并不打算放过自己原本的目标,瞬移到优姬身后抱住优姬的同时,还挥了挥手示意其他吸血鬼解决掉已经没有反抗能力的塔安。

  

  “放开我!”优姬在李土怀中挣扎着,时不时担忧地看向塔安的位置,吸血鬼们已经渐渐包围了那里,“小安!”“咳咳。”似乎是优姬的呼喊起了作用,包围着那个位置的吸血鬼伴随着微弱的咳嗽声迅速退开,也让其他人看清了包围圈里的情况。

  

  塔安撑着墙壁站立起来,在她脚下,胸口处扎着匕首的吸血鬼正化作灰尘缓缓消失,擦去唇角的血液,塔安望向李土的眼神冷得惊人:“放开她!”“小安……”优姬不可置信地呢喃着,受了那么重的伤,为什么还能站起来?腹部的伤口也不再向外流血,如果不是小安苍白的脸色,她根本看不出小安受了伤。

  

  “你这家伙太乱来了!”熟悉塔安性格的蓝堂又怎么会看不出塔安的做了些什么,当下就叫喊起来。“为了培育杀掉我的棋子,他可真是做了努力。”李土也因为塔安那边的异变停下了动作,他的目光在塔安和优姬之间游走了片刻,有了个更好的想法。

  

  “想知道她为什么可以这么快站起来吗?”李土用像是单纯为优姬解惑一般的平静语气说道,“那是吸血鬼为了对付血猎武器伤害研究出来的使伤口快速愈合的特殊药物,不过人类要是使用了,可是锥心刺骨的疼痛。”

  

  包围着塔安的吸血鬼收到李土暗中传递的命令,改变了攻击方式,凭借着速度优势,飞快地攻击后退下,只为给塔安制造更多的伤口,不一会儿,塔安就已经遍体鳞伤,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塔安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药物。

  

  优姬不忍心再看下去,目光里带着恨意看向身后的李土,李土却不容她逃避,掐着她的下巴逼她直视着塔安的方向,凑在优姬耳边:“你猜……她还可以支撑多久?”耳畔传来宛若恶魔的低语,优姬闭起双眼回忆着曾经和塔安共处的日常,每次遇到危险,都是小安和其他人挡在她身前,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们!

  

  优姬抓住佩戴在腿侧的狩猎女神,这一次,哪怕被排斥她都没有再放手。一阵刺眼的光芒闪过,李土捂住胸前的伤口后退几步,优姬握住恢复成镰刀形态的狩猎女神,声音坚定:“我是学院的守护者,我要保护这所学院,不单是日间部的学生,夜间部的大家和守护者,也都由我来保护!”

  

  “你们都退下!”优姬用狩猎女神直指围绕着塔安的吸血鬼,吸血鬼们对血猎的武器颇为忌惮,纷纷退后,蓝堂趁此机会跑到塔安面前扶起她,因为李土只是受伤,优姬不敢放松警惕,只能提高声音询问:“小安,你没事吧?”

  

  避免了接连不断的攻击,塔安缓了口气后也提高声音回复道:“我没事。”“看来你比树里更野性啊,树里比你更柔顺点的。”李土浑然不在意胸前的伤口,对他而言,血猎武器制造出来的伤口虽然难以愈合,但并不足以杀掉他。

  

  李土的眸子微微沉了下来,察觉到不对的塔安迅速上前推开优姬,瞬间,从地下生长出来的血色藤蔓就束缚住了塔安。“真是碍事啊。”计划被一再打乱的李土也失了耐性,控制藤蔓缠上塔安脖颈的同时,另外的藤蔓也直冲优姬而去。

  

  “嘭!”身后传来一声枪响,子弹正中李土右肩,因为李土受伤,控制着塔安的藤蔓破碎开来,跌坐在地上得以重新呼吸的塔安艰难地抬起头,眼前模糊的白色身影,是零。

  

  与此同时,前往元老院的枢也在门前遇到了塔安提到的那对双胞胎,看到枢,绯樱若海使劲挥了挥手:“你终于来了,里面的人我们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那个什么一翁,小月说要留给你。”“多谢。”枢微微颔首,和两人擦肩,径直往内部走去,随着他的步伐,元老院开始逐渐崩塌。

  

  “诶~还真是冷漠。”绯樱若海回头看了看站在阴影处的妹妹,“这里恐怕不一会儿就要被拆了,我们要回去吗?”绯樱障月抬眼看了看不远处赶来的身影,淡淡开口:“再等等。”

  

  一翁正要通过办公室内的暗道逃走,枢的声音就在空荡的房间中响起:“你要去哪里?”“我本来是想厚着脸皮逃走的。”“原来如此,真高明。”各怀心事几句寒暄之后,枢终止了话题:“闲聊就到此为止吧。”

  

  作为元老院的长老,一翁自然是留有最后的保命手段,眼看枢就要发动攻击,一翁摊开了一直紧握的左手。瞬间暴涨的刺眼光芒让枢无法看清眼前的一切,等光芒消散,一翁已经消失。枢正要追过去,一条的声音就从背后传来:“接下来能交给我吗?”

  

  “身为吸血鬼的我背叛了你。”一条握紧拿着武器的手,“但是,作为朋友我不会背叛你,就让我证明给你看吧。”两人对视半晌,枢率先有了动作,和一条擦肩而过的同时,拍了拍他的肩膀。得到好友原谅的一条闭上双眼,对着无人的房间轻声道:“谢谢你,枢。”

  

  枢大步走出不断坍塌的元老院,没有按他计划进行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他为了保护优姬而安置的棋子,原本只是棋子的他们所做的和他希望的有所不同,但是,他们所撒发的光芒,已经远远超过了他的期望。或许就像小安说得那样,他们不单单是棋子,还是他的朋友。

  

  开过一枪暂时逼退李土的零难以控制住身体内不断翻涌的力量,左臂飞速肿胀起来,剧烈的疼痛让零狠狠一拳捶在了地上,爆裂的力量裹挟着碎石冲几人席卷而去,蓝堂和星炼在最后一刻护住了离零最近的优姬和塔安。

  

  尘埃散去后,零跪坐在地上,左臂的疼痛让他难以再有动作。“就算吞噬了另一个的力量,原本是人类的你也就不过如此。”李土居高临下地说着,“得到了超越人类的力量,当然不可能一下就学会运用它。”他那侄子所培育出的棋子,也不过如此。

  

  “优姬,用狩猎女神砍我。”零抓着左臂,艰难地吐字。“零?!”“你疯了吗?”不光是优姬,连蓝堂都吃了一惊,说出这样的话,锥生以为他还是人类吗?!和两人不同,相信零不会平白无故这样说的塔安几乎是在零话音刚落的时候就动手了。

  

  两把匕首飞速扎进零的左臂,在零身体内乱窜的力量像是找到了出口,但仅仅是匕首还不够,“优姬,快点!”塔安连声催促还在犹豫的优姬,“想要克制住力量就只有这么做,我们三个不是约好了吗?”约好在零失控的时候,由优姬和她一起,帮助零解脱。

  

  优姬闻言冷静下来,跑上前以零的左臂为目标挥出了狩猎女神。扩大的伤口和疼痛感让零得以控制住体内的力量,蹲下身捡起刚才脱手的血蔷薇之枪,继狩猎女神恢复原来形态之后,血蔷薇之枪也有了变化,零举枪对准了李土,他的愿望,一缕的愿望,都由他来实现!

  

  还在口出狂言的李土想错了,吞噬了一缕的零如今已经变成了他无法抗衡的强大存在,仅用一击,就在重伤他的同时消灭了他召来的所有部下。趁着风波尚未平静,李土逃离了天台,在学院的树林里吸食着血液疗伤,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他还没有输。

  

  “太阳要升起了,吸血鬼的夜晚差不多该结束了。”“就凭你,能结束这一切吗?”看到出现在自己身后的玖兰枢,一直以来的狂妄让李土直接向枢发动了攻击。玖兰枢自然不是一个人来的,在他的身后,赶来的零已经瞄准了扑上来的李土。

  

  一声枪响,给所有事件划上了句点。搜寻中的夜间部成员们也纷纷察觉到李土气息的消失,担心零的优姬并未停下脚步,和塔安交换一下眼神之后,继续向树林更深处跑去。塔安脱力地坐在喷泉边,剩下的事情就不该她去插手了,反正有优姬在,想必其他两人都不会有事。

  

  正如塔安预料的那样,零在杀掉李土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枢,优姬及时的出现使零最终没能扣下扳机。“优姬,差不多是启程的时间了。”枢留下最后一句话,转身离开了。

  

  喷泉边,放松下来的夜间部成员们也恢复了平日里的插科打诨。“英,你还真像个骑士似的,笑死我了。”“要这么说的话,星炼也是一样吧,说是从宿舍长那里得到了保护黑主优姬的命令,实际上……”蓝堂的话没有说完,夜间部的其他成员也一起沉默了。

  

  在枢离开去往元老院之前,曾经对他们说过:“我要去结束这一切,你们想干什么就自便吧,你们原本是保护优姬的棋子,但现在保护优姬的存在已经诞生了,你们的使命已经结束了。”被尊敬的人这样说,所有人在当时都满心复杂,反倒是以往最冲动的蓝堂先参悟了,甚至还笑了出来:“如果真的认为我们是棋子的话,可以一直利用我们到死为止,枢大人之所以不这样做,是因为他承认了我们各自的存在。我果然还是喜欢枢大人。”

  

  “蓝堂,相当热血沸腾呢。”“我都感觉到冷了。”回忆起当时那一幕,支葵莉磨也加入了吐槽大军。“喂,那边的,我听到了!”“话说回来,今后该怎么办?”眼看谈话就要偏离主题,架院及时开了口,“战斗结束了,宿舍长解放了我们。”

  

  “我只会追随主人。”星炼第一时间给出了回答。别扭的蓝堂明明做出了决定却偏偏要用猜哪只手里有珠子的方式给自己遮掩。瑠佳也决定跟着枢一起离开,只不过……“以后就只是追随了。”瑠佳强调着,撇开头不去看架院的脸。架院也在稍稍愣神后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当然也有不同的意见,担心一条的支葵决定去元老院寻找他,莉磨自然也跟着一起。“一条学长的话,应该也没事,我邀请并不只是校门口那三位,最强的外援是去了元老院。”听到他们对话的塔安安慰两人。

  

  “小安。”优姬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身边还站着零,塔安勾起唇角:“欢迎回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下来,笼罩着黑主学院的黑暗终于散去。优姬看着远方的景色,低声问道:“零你说过如果自己变成了吸血鬼,就有我来杀了你对吧?如果是我变成了吸血鬼呢?”

  

  “我还没有相信你是吸血鬼。没有证据,但是……”零把望向远方的目光收回来,侧头看着优姬,依旧是一脸冷漠,但却能从其中窥探出些许温柔,“如果你伤了人,我一定会去杀了你,一定。”

  

  “不会有那一天的。”优姬保证道。“抱歉我打断一下。”塔安伸出手在两人面前晃了晃,“你们到底还要无视我多久?”明明是这两个人把她带上天台的,说起话来倒是把她给忘了。优姬原本是想道歉的,但在看向塔安的瞬间就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小安你现在的样子还真是……”

  

  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塔安从来都是着装整齐,彬彬有礼的,从来没见过她这么狼狈的样子。虽然没有镜子,但塔安从优姬的眼神里大概能猜出自己现在的仪态,没好气地敲了敲优姬的头:“我这个样子是拜谁所赐啊。”象征性地抱怨了一下,塔安的目光又很快柔和下来:“我们守护着的小公主终于长大了,这样一来,出门远行也就不用我担心了。”

  

  “小安,我……”优姬还想解释些什么,塔安却动作轻柔地抱住了她:“没事的,不会是永别,我们总有一天会再见,不过,离开之前也要好好和若叶阿成道别,大家都很担心你。”塔安的话语抚平了优姬心中最后一丝不安,优姬含着泪露出一个笑脸:“是!”

  

  等优姬离开,零看着塔安:“你有什么打算?”“我啊……”塔安眯起双眼享受着晨间的清风,回想着乌间在几天前发给自己的信息,“我也差不多该离开了哦。”

  

  收拾好行李和枢汇合的优姬选择了瞒住爱哭的理事长悄悄离开,但很明显失败了,站在校门口的那群人之中,最先扑上来的就是痛哭流涕的理事长。优姬熟练地拎着行李避开了理事长的熊抱,理事长趴在地上泪流成河:“有段时间会享受不到这种感觉啊。”

  

  “理事长?”优姬有些心虚地喊道。“明明刚才叫我爸爸的啊。”理事长听到优姬的声音瞬间满血复活再次扑上来抱住了优姬,优姬抬手拍在他脸上嫌弃地推开他,理事长却突然严肃起来:“优姬,是凭自己的意识想走的吧?”

  

  “是。”优姬没有避开目光,很坚定地回答。“我明白了。”理事长看向站在优姬身边的人,“枢,把优姬弄哭的话,我可不会饶了你。”枢看向这个给了他们很多照顾的人,慎重地点了点头。

  

  “谢谢,我走了,爸爸。”优姬给了理事长一个拥抱,这个一直保护着她的男人,值得她唤一声父亲。“既然理事长的问题解决了,我们来说说其他的事。”塔安拍拍手,略微加重了语气,“优姬,你是打算不告而别吗?”

  

  塔安的身侧,红着眼眶的若叶沙赖和荻原成浩面带谴责地看着优姬,枢看着对两人连连道歉的优姬,转头询问站在他身边的人:“你们怎么来了?”“可不止我们哦。”塔安笑着指了指校门外的几个身影,“他们也都来了。”

  

  注意到几人身侧放着的行李,枢微皱起眉,以为枢不同意的蓝堂赶紧解释:“我们并不是枢大人的棋子,所以就算您说不行,我们也要跟随您,只是这样。”“有朋友相伴,旅途就不会孤单了,你说呢,枢?”塔安眉眼间带着笑意,附和着蓝堂。

  

  枢摇了摇头:“随便你们吧。”尽管语气平静,可所有人都看到了,枢嘴角的那抹微不可查的笑容。

  

  再如何不舍,离别的时刻总要到来,塔安和其他人站在一起,面对着远行的众人,露出一如既往的笑颜:“那么,路上小心。”

  

  “我们出发了。”


评论

热度(13)